四月一号那天,我去香港拜访客户,排好的两个客户,其中一个放我飞机,我也乐得轻松,无所谓。

由于我是住在深圳(香港同样的价格只能在重庆大厦里组间小房住罢了),酒店又很靠近地下铁,就从罗湖火车站进港了。没有记错的话,这次应该是第二次我自己由罗湖进港,上一次买了香港回马的机票,时间上计算不好,差点迟到。这次的时间计算也不好,因为去到客户那边的时候也是迟到了,但是除了时间的编排以外,也是因为遇到老乡。

在罗湖口岸过香港的时候,后面的夫妇说话简直就是槟城口音的福建话,所以在他们骂了有个中国的小妹妹插队的时候,我就帮那小妹妹说话了,那小妹妹是很可爱的。。人家不过忘了填表格跑去填,插队情有可原啦。听了我的口音后,就像廉价连续剧的剧情,我和他们交谈起来。他们是跟团去香港玩,然后之后自己再去深圳办点货,第一次从深圳回香港,而且要靠地铁去到机场,一对安蒂安格,我佩服。虽然还是对他们开口说那小妹妹有点介意。


他们英文说得不溜,做事情难免有点阻滞,和他们在海关就耗了不少时间,后来我们在九龙塘站分开,他们要转车了,我要做到终点站,尖东。到的时候,客户已经午餐时间了,我自己跑去间茶餐室吃了向往很久的干炒牛河,再加丝袜奶茶。坦白说,干炒牛河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但是火候倒是很足。他们用的是类似马来西亚的锅条,但是就很厚,炒得非常油腻。丝袜奶茶倒还好,但是要比起香浓顺滑的话,我相信特级浓郁热拉茶会厉害很多。


吃饱后我到尖东海滨花园小走一下,才会去找客户。接待我的是个很好玩的女孩子,在谈完正事以后,我就说我有点时间要在香港跑跑,问她有什么建议,没两下她就帮我拟了好几条路线。走出她公司以后我就先到最近的星光大道走走。


四月一号是张国荣的忌日,在地上很多明星的手印牌上,就只有张国荣的有一个花圈。想当年的话题就是张国荣的死讯传出来的时候刚好是愚人节,媒体还以为是假的等等之类的说法,想不到一下子好几年就过去了。三月三十一号有个纪念庆典,在星光大道,我来迟一天。



接下来就在香港艺术馆,太空馆那边乱逛,总之就在尖沙咀那一带跑跑。差点忘了提起,我也去了传说中的重庆大厦,人流很多,阿差也很多,不是开玩笑的。上网看看重庆大厦的资料,治安没有想象中的可怕,但是钱财不露眼都是有必要的。我拿着单反相机乱跑,去到那边乖乖换回小架的傻瓜机。重庆大厦里买听说印度美食不错,改次要来试看看。

说真的,香港不大,交通方便,要是有点预算的话(东西很贵!)可以来地铁加小巴旅行。香港的旅游局加上中旅社准备的旅游资料很齐全,要不是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都排好了,我真的想留下来玩几天。

这次在傍晚我就回去深圳了,因为这几天香港深圳都笼罩着雾气和绵绵不绝的细雨,所以原本打算爬上太平山顶拍夜景的,只好作罢。下一次,去了拍夜景后接着去兰桂芳,然后再坐天星小轮看维多利亚港。想起来,想拍的都被雾气和雨天弄砸了,恨不得天气比较晴朗后再回去好好尽兴一次。

回深圳酒店看看旅游局拿回来的资料,其实香港也有满多小山可以爬的,真的要找一天约一班朋友们在那边走走一星期,一定会很好玩的~~~

在飞机上敲的这篇游记,在乱流中进行,看看电脑电池快用光了,就给自己借口停下来。还是要说:香港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