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23 关于上传照片
有些时候觉得上传照片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以我自己的价值观,一张照片基本上会分为两个部分
一个就是画面本身的色彩,构图
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故事性

在上传一张照片之前,一般上我都会用Picasa大致上的扫过
会吸引我的目光的,我就会停下来比较仔细地看
一般上这类的照片都是以色彩以及构图,配上直觉作为我挑选的标准
定下目标以后,我会开始调好光暗,色彩饱和度
再接下来根据我心目中喜欢的构图,把照片剪裁出来
关于剪裁,我很少去理照片的比例,是一个极度自我中心的过程
所以我的照片的大小总是不工整,但是我也不会在意

有些时候虽然照片我自己真的觉得拍的不怎么样
看起来连自己也会觉得心虚的光线构图,平凡得不得了的货色
但是因为照片里面的物体有着说故事的能力
或者说,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里面被拍摄的物体会让我联想起一些什么
我就会很勉强地去把色彩调得合我的口味
为了弥补那种心虚的感觉,还会写上看着照片的时候我会想起的一些故事
文章,歌词,简单的散文诗
但是有时候也会因为懒惰就厚颜无耻地把照片传了上去

上面的照片是在霹雳洞的墙上拍摄的
无关色彩或者构图,但是我看到一些故事
我也希望世界上的感情永远不会有背叛
但是我背叛过别人,也被别人背叛过,有些事情,理想和现实的距离是永远无法逾越的

故事的最后王国良有没有变心我不知道
三十多年的人生告诉我故事的结局并不重要,也无法去计较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只能看着墙上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试图捕抓一些淡淡的感觉

就是这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