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应该是最少自己人加入的热身系列,原本以为会出席的爱因斯坦,樱木,老哥,恐龙还有SK都没有出现,队友只剩下我和Zawa。虽然如此,北笑山爬山队这边的反应热烈,约有三十六人出席,包括我们在森林公园~升旗山遇见的菲利槟人,Ristrol.集合时间是早上八点半,为了等待其他人,大队在约九点才出发。出发之前和前辈们有一段时间Cross Over,这里有人计划明年三月去Base camp,ABC路线,听得我兴奋难耐,可惜时间太短了,不足于让我留假期还有存钱。他们好几人都已经去过好几次,也告诉我当我准备好的时候,可以向他们要他们的背包清单,也很愿意分享他们的经验。
今天原本我要再次挑战自己的极限,背了约23~25公斤的背包,但是后来为了不要耽误别人的行程,拿掉一桶5。5L的水瓶。就像上次,大概20公斤的背包,装满水。
起初大队的脚程都很快,我和Zawa不敢乱来,谨守自己的步伐和节奏,前辈张先生还有热情的阿华先生陪着我们,实在很感谢他们。Ristrol在出发不久以后就投降了。路线是北笑山的Hikathon路线,第一个分叉点在选走40分钟后的左手边直接上山,走向第九站。在第九站(上次我们和小白合照,抱得小白发呕的地方)选走后面的路线,循着线路直接走上山,然后走一段路以后转进水泥路后下山,出回垄尾手标榴莲档附近的大路边。由于近期常下雨,所以山路又斜又滑,在我的登山靴子的花纹间塞满烂泥以后,我打滑很多次。到这里我们用了约一个小时。大队休息一阵子以后,过马路,朝着浮罗山的方向出发,用的是运载蔬菜的摩多用的水泥路,艳阳高挂,后面的前辈们谈笑风生,我狂抹汗。之后大队走错路,回头,再走进别人的菜园,横跨一个小山谷的梯形菜园,绕过后继续下山,经过一条小溪,再进回雨林里,往上爬。
进入这段,路线开始变得难以分辨,基本上我们只是跟着前面的人带领的路走。在这部分的时候,很多人带的水源出现不足,所以我把我的水瓶拿出来和大家分了,听说已经爬到山顶,也不会有很多上山路了,我把不必要的负重用水源倒掉,轻轻松松继续走。接下来的部分虽然说没什么重量了,但是路线边出现大量的有刺棕榈科植物,还好把不必要的东西去了,不然打滑的时候一手抓上去的话,下场会很可观。。
不断的在雨林间穿梭,几乎没路的下山以后,我们走进水泥路,别人的果园,太好了。
当然路线的尽头是浮罗山背的新巴刹,和Zawa聊天打屁到三点多,巴士来后,就回去北笑山了。
对于这次的路线虽然说没有森林公园残酷,但是也不是摇滚的,在没有懂路的人带领下,不建议自己去爬。
现在我只想对西北北说,老大,我尽我所能准备好了,接下来的,我们就见面再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