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西北北热身系列已在第九站就结束了,但是为了对“十”莫名其妙的完整的感觉的偏执感,我还是鲁动了变形金刚带我到日莱峰去一趟。为什么日莱峰?因为在之前的热身系列里我缺席了那一站。今天日子很特别,是2007年的圣诞节。

日莱峰坐落于马来西亚吉打州,离开槟城约一个小时车程,这一次和变形金刚还有王子约好在Gurun的PLUS TOL.GTL临时有事缺席,行动人数由原本的四人变成三人。日莱峰有三个路线供选择上山:1。Titi Hayun, 2。Lembah Bujang, 3。柏油路。由于时间上的限制,以及顾虑到背上的负重,我们选择比较容易的Titi Hayun,中文名直接翻译成为哈云桥,名字来源是因为入口处是游山玩水的公园。这条路线和上次热身系列的路线是不同的,上次他们选择了Lembah Bujang路线,比较难走。十点半集合后我把车停在收费站,然后坐变形金刚的车子前去瀑布公园。这次的活动不是为了冲刺,但是是为了测试变形金刚新的登山背包,还有让她适应新的登山鞋。这一次她的负重约12公斤,我的约19公斤。王子为变形金刚后备,变形金刚负重背不了就拜托王子了。

在山下热身之后,迎面而来的是1136级的阶梯,我已经忘记我是怎么爬上去的,但是我印象还很清晰地留在看到阶梯终端的小亭子的模样。由于担心我的体能不能支撑,我比王子那对先走几步,所以先到了亭子,然后就是把我的背包丢下稍微休息。王子他们到了以后,我Hard sell我的100加,结果成功减轻1.5公斤,剩下铁饼8公斤,铁砂5公斤,4罐1.5公升的水共6公斤,加上腰包的一公斤,总共剩下19公斤。在亭子里花了很久哈拉还有调整变形金刚的背包的背带,接下来就浩浩荡荡出发了~~初段的路是油棕园然后橡胶园,地上落叶极多,还好没有下雨,路总算还好走。起行十分钟不到王子就已经发现了第一只迎接我们的山蛭。拿出他的滴露消毒药水,被喷到的山蛭没有死翘翘,但是却也没有力爬上我们的鞋子了。接下来断断续续看到山蛭,我的盐水也不错,杀不死但是至少可以瘫痪他们,不会跑来咬我。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山猪的脚印,偶尔还可以看到山猪的大便。地上铺着很厚的落叶,低下层已经腐化成细枝,踏上去厚厚的一层,脚感非常好,像有很柔软的吸振垫。再接下来就是很多的倒树,我们在不算狭窄的小路上缓缓前进,一路上看山蛭,聊天,极度合理的节奏加上不是很倾斜的路线,除了有些地方树根稍多之外,这一段路线虽然是在往上爬,但是却让我觉得很舒服。

接下来的路段开始由参杂着岩石,斜度一般。一面聊一面走了大约四小时以后,我们看到了前往山顶的阶梯,接下来,攻顶。拿出我想吃了很久的,早上打包的炒米粉。聊天拍照是不可避免的,弄了很久才下山。

日莱峰顶的景色真的很好,很可惜我去的时候天空笼罩着烟雾,但是肉眼还是可以看到吉打州一望无际的稻田,以及文丁岛,和那一条被大材小用的白色拱形桥。
下山我们用了两小时,一路上停不多,我拍了山猪的大便的照片,给各位下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满意足的,这一次的热身运动结束后再来就是后天的西北北计划执行了。我期待的,我渴望的,来吧,我已经准备好了,西北北!!

*感谢Myampang兄指正哈云桥的马来名字。已编辑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