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课溜回家,因为那个印度老师的教课方式在严重影响我的情绪,我很怕我忍不住把他给揍了。一回到家立刻把还没看完的骗局解决。
下载的时候看到片名还以为是Dan Brown的Deception Point的电影版,因为这本书的中文名叫大骗局。但是还不错,戏还是不错的。

近来看戏都是先看了戏,然后再写观后感时才来搜寻背后的资料,我觉得这方是不错,起码不会因为好的导演或其他原因对电影的要求特别不一样

骗局的故事因素非常丰富,真实故事改编。戏里寂寂无闻的小作家作品每每被出版商投篮,他想出了馊主意,骗说帮一个不愿出席公开场合的亿万富翁写自传,骗了出版商的一大笔钱,后来把事情弄得很大,还进了牢。他出狱后就把这经历写了本书,就是这出戏。电影背景在美国尼克逊总统时代,戏里甚至说着事件可能间接导致水门事件的发生。

男主角是Richard Gere,所以我说一开始没看电影资料是好的,要不然给我看到这老粉饼的名字的话,我连下都不要下了。戏里面的女孩子的脸都不好看,但是某些角度看起来还可以,所以常常发生“咦这美女是谁”但是后来又突然觉得很失望的情形出现。配角Alfred Molina我忘记在哪一部电影看过他了,那么难看的男人应该叫人印象深刻才是的。后来又在IMDB查了他的底细,原来是Spiderman 2里面的Dr. Otto Octavius,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张怪脸配上那身体,果然我看过的。但是演配角倒真的演得不错。有些人明明演技很好,但天生就是配角的命,因为他们欠缺的大明星那种与生俱来的气势,我说的不是好看或不好看,而是气势,比如Al Pacino.



导演是Lasse Hallström,这名字拗口得我根本不想去研究怎么念。看电影是觉得没有很多精彩的地方,说故事的方式到是非常的流畅,所以即使我看了一半赶去上课以后,回来还会继续看的主要原因。瑞典人。看了资历实在不简单,拍过27出电影,也许你会听过的是 Chocolat (2000)还有 The Cider House Rules (1999),这两出戏在电影金像奖时都略有斩获。值得一提的就是, The Cider House Rules 的原作者是John Irving, 也就是The Hoax 里面那个骗了全世界的作家。至于Chocolat (2000)印象中我好像有看过,只是记得是Johnny Depp有演,查看了IMDB演员名单却没看到,后来看别人的评论时才知道,Depp 只演了一小部分。但是chocolate海报上Depp的头那么大一个,有点不老实。


说了一大堆,觉得看电影实在是太好了。

电影万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