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檳城州百年大宅院鬧鬼

百年大宅院鬧鬼,高僧受人所託辦法會,超度冤魂!
一名老齋姑,5年前到湖內山莊一間百年“鬼屋”時, 親睹遊魂野鬼夜夜出沒,委託高僧超度它們。
昨晚,受到她委託的法師,連同7名僧眾及30名佛友設壇超度。
這間位于西南區湖內山莊人民公園附近的百年“鬼屋”,早期是甲必丹鄭景貴所有,住宅設計是中西合璧的大宅院,屋內有個至少15尺深的泳池。
據說,多年前曾有一名妙齡女子因被父母反對她與其情郎來往,一時想不開跳入這個泳池殉情,由于怨氣無法消除,而淪為無主孤魂。
事過多年,有一名每晚前往“鬼屋”修行的70余歲老齋姑,曾多次見到化作孤魂野鬼的女鬼在夜深人靜時,從宅院大泳池中飄出。
這名老齋姑相信已圓寂,不過,她在5年前遇到一名北傳法師,並叮嚀法師要來進行超度法事,讓該處的鬼魂皆得度。
在因緣的具足下,釋開樂法師與3名主法住持和尚釋開寧(普陀精舍)、釋繼傳(三慧講堂)、釋傳善(真光殿)及4名出家人昨晚7時30分,帶領了30名老中青佛友直闖“鬼屋”進行“大蒙山施食”法會,希望通過三寶力量超度這些橫死及冤死的孤魂。
是晚當法會展開20分鐘持念大悲咒,及眾法師在供奉孤魂靈位前念佛超度時,臨時接駁的燈光兩度突然失靈,眾人沒有因此而慌張,反之集中精神持念佛號。
負責引導主法的開寧法師指出,他首次與眾法師到外界所傳的“鬼屋”誦經超度,是晚法會氣氛祥和圓滿進行,並沒有異狀出現。
鬧鬼故事3版本
位于湖內山莊人民公園附近的百年“鬼屋”外觀。
“鬼屋”鬼話連篇,信不信由你!
湖內山莊百年“鬼屋”鬧鬼故事分別有3個版本,除女子殉情淪為孤魂野鬼的說法外,曾傳出載滿無頭人的“鬼車”出現及前屋主的兒子及一名女子先后跌入泳池中斃命﹗
據當地居民指出,這間“鬼屋”在深夜間,曾有人親睹“鬼車”出現,車上載滿了無頭人。
雖然有關大屋早期是屬于甲必丹鄭景貴,不過,后期已數度易手。據說,其中一個屋主溫姓家族的一名公子,是跌入泳池中斃命的,不久后也有一名女子步其后塵。在事后,就傳出一連串鬧鬼事件。
對于湖內山莊百年“鬼屋”鬧鬼一事,當地老一輩人士都非常熟悉。
另一方面,峇都烏蠻區州議員吳竟誠指出,在他擔任市議員時,市局已通過申請撥款來重新翻新這間“鬼屋”,作為古跡保留起來。唯相信撥款未取得,至今仍未落實。
金山祠供奉女鬼靈位
法師在孤魂靈位前進行超度時,燈光突然失靈。右起為開寧法師、傳善法師及開樂法師。
“鬼屋”后山大伯公廟設有供奉女鬼的靈位,可見該處早年可能真有年輕女子橫死。
雖然年久失修,但幾根大柱子屹立不倒,加上宅院中間的大泳池,依然透露著這間大屋早年的奢華。
院內擁有18扇門(包括房門),由于廢置多時,建築物屋瓦脫落,牆壁也生滿青苔,“鬼屋”后院小橋可通往大伯公廟金山祠,還附設供奉女鬼的靈位。
據知,入夜后的宅院,不管是附近居民或是公眾都不敢踏足該處,因為那裡除了漆黑一片,樹影幢幢,顯得陰森。
法會祥和佛友不怕
開寧法師、傳善法師及繼傳法師為百年「鬼屋」宅院灑淨,超度孤魂﹗
年輕男女佛友隨法師直闖“鬼屋”, 絲毫不懼,只希望通過助念超度鬼魂﹗
來自古晉的佛友賴偉源說,他在其家鄉已多次參與法緣精舍進行的類似法會,這次獲悉開樂法師欲前往“鬼屋”超度,他特地從古晉趕來與眾佛友一起沾法。
他相信通過做法祈福,任何感覺不安寧、不吉祥的住宅或地方,都會化為祥和。
女佛友楊慧雯指出,她是隨著香山寺佛友參與超度法事,並以平常心看待,因此沒有恐懼。
另一名佛友林廷優則說,眾佛友在法師的帶領下,頌念經文完成。整個法會氣氛很祥和及莊嚴,沒有出現異像就是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