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70058

热情

遇见Ratinin是一个巧合。当大家把背包寄放在Summerlodge,又花了很多时间上网以后走向Padang Merdeka找前往Mesilau的交通工具的时候遇见他。他开一辆小客货车,主要是载送客人来往Ranau以及亚庇(Kota Kinabalu)之间。我们和他讨论之后,他愿意载我们到Mesilau,每人马币20元。

这篇幅不是地理课,不是导游手册,不累赘。

Ratinin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都坐在驾驶副手座,碍于语言的限制,我只能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一路上他每看到地标性的建筑都有告诉我,沙巴的蓝蓝一条的高楼,水上回教堂,1 Borneo购物中心什么的。坦白说,那是我很累了,有点兴致缺缺。一直到小睡以后,进入山区,我才开始把相机拿起来大拍特拍。

大叔他人很好,看见我们这队都喜欢拍神山的远观图,也喜欢拍夕阳,一路上停在很多个地方给我们拍照。停下来的意思=耽误行车时间,当我们抵达Mesilau的时候,虽然时间不是很晚,但是天却已经全黑了。我给了他多一些的小费。

怎么感觉上,像多交了一个朋友~~~事实上,就算话不多,其实我希望他也已经把我们当朋友了。

有朋友的人,不寂寞!

P7080153-1

慢慢走比较快?

坦白说我已经忘记了这家伙的名字了,问了队友恐龙才记下来的,这家伙,是攀登神山的山导,Nizam, code name: 慢慢爬比较快。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他不是那种天生就很会说话的人,我也不是,在登山简介的时候丢出来的笑话瞎子都看得出他是死背上来的,看他的样子小小只,感觉不到他的诚恳以及老实。这是第二个在沙巴我觉得不老实的人,第一个是鸡饭店的老板。他的照片我没有拍。当时没想到我的游记会以这种形势发表。

等神山其实很多东西已经在配套里我们准备好了,我的背包加相机才约12公斤,比我练习的时候轻多了,所以一路上我都走在很前面,而山导就要负责包尾,所以我们几乎没机会聊到天。从峰顶下山时,倒是看到他和别队的女孩子聊了一大堆。

人都有各自的喜好。

觉得他不老实的时候是在下山以后前往KK Park的时候,那短短的路程要每个人收五块钱,而后来有别人说其实要坐别趟交通的话,是免费的。

其实区区五块钱算什么东西,我这人还是太小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