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老电影Black Hawk Down,以为会是一出典型的战争电影,看完了才知道,它真的是一出典型的战争电影。。

现代的战争电影和以前的战争电影有点不同,以前的总会先说说当训练兵时期的情谊,然后再战争失去弟兄。现代了没有那么好的心情培养感情,一上场就是战地,没两下就子弹横飞,风声霍霍,血流满地,尸横遍野。但是战争电影一贯以来不变的就是会在剧终的时候反问战争的意义,这一次的也是一样,但是每一出战争电影给的狗屁理由都很狗屁,绝对是会让你听了依然不反对战争的理由。以前的电影人性格没有现代人的那么深沉,所以越战电影拍着越共被子弹横扫时,大家都会看得很理所当然,要加上一点点平民其实也不想战争的情节下去的话,可以准备提名奥斯卡了。

Black Hawk Down也一样,但是做作得很厉害,偶尔特写一下饱受战争摧残的人民的痛苦,老头子抱着死去的孩子走过马路,我仿佛看见被炒了五百次的冷饭又再被摆进锅里猛火狂炒,真是可怜的情节。但是无论如何,整出戏还是拍得节奏紧促,害我半夜了还没睡着。要是比较冷场的剧情的话,我肯定会很自然的睡去。但是看到最后招牌式的反问的时候,主角问了可笑的问题以后,我还是哈欠猛打。

他妈的枪是哪里生出来的?总不可能是野狗杂交生的吧?别的国家不说,但是美国拍这种电影,我想除了为他们先天性无可救药的好战政府注入一点无聊的歉意之外,其他的意义我实在不太想得到。安慰自己之余还把电影卖到别的国家去赚外汇,我禁不住大喊:“下载有理”~~~

又及:其中有一幕两个家伙被老大指派留守在最初的据点,其中一个家伙问他的老大说为什么自己会被挑中,他的老大的回答很绝:“因为你最可靠!”那时我已经在想,是不是所有老大都要讲一些鸟话的?后来果不其然,那两个家伙真的因为大队战力的不足被遗留在那边。还好他们醒目,懂得自己跑去和大队集合。他们的老大见到他们的表情是好像在说,对吼,你们还在那边的吼。。。

爬山的时候要是被大队遗忘在后面的话,我应该怎么办呢?留在原地等待,还是跟随不明显的山径追上去?无论如何,我还是坚持进去大山,我至少要有一把可靠的刀,火,水以及食物。其他的就随机应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