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7_143934400886_641700886_3178190_5056403_n

前记

想要潜水的念头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已经想了好几年了。记得那时候热衷于爬山,要把马来半岛的G7解决掉。后来在同伴们的时间安排不到的前提下,我还是没有在一年之前完成梦想。

2008年年尾,在一起六年的女朋友离去,我车祸,膝盖的十字韧带断裂。

生命其实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别以为生命策划了就会过得完美,别以为为未来策划一切会如你所愿。

干!

背着梦里剩余的两座山,查玛以及大汉,养伤的同时,我开始看到以前从不曾用过的角度,以另一种姿态审阅自己。过你想要的生活吧,我告诉自己。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五月天《倔强》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就算跌倒了,姿态也会很豪迈!”九把刀

如果没有热血的话,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如吃大便涨死自己!!

刚好对朋友说起,刚好豪坤有个班,刚好有剩余的钱。

就潜水吧。

泳池训练篇

第一次见到豪坤,很瘦,干巴巴的小子,要不是因为是指导员的话,还以为他是吸白粉的。

第一次掏出六百块钱,换来毕业以后就不曾动过的砖块书一本。

潜水装备。多的几乎可以把豪坤抬走的蚊子。一只喜欢嗅我老二的狗。索恩。阿肯。豪坤。

以及明明不是马子,却以蔡依林洋名谐音出现的走另。

满满一条街的男人。我是不是疯了?之前论坛的五月天不是说潜水有一卡车的美女的吗?美女呢?

就这样在很复杂的情绪下,俺忍着快掉下来的眼泪,以及几乎被叮到残废的身体,完成第一次的 Confined Water。

对了,那是个在蕉赖的泳池。邪恶指数:0 (因为完全没有马子)

第三次的Confine Water (很没有出息的我们在前两次完成不了所有的技能。没有美女,动力几乎海零)在一间学院里面,我的专注几乎爆灯。

当然不是豪坤的训练很有意思。是池的另外一边来学游泳的美女。

那种感动,犹如就久旱的甘露。一直到练习结束以后,我还是很好心情的和大家一起去晚餐。

出海篇

自己开车去丰盛港,找便宜的小旅店,已经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动作。

她离开后的每个周末,我几乎都没有自己呆在家里。习惯地把那装着相机的腰包戴起来,塞几件衣服进去包包里,开车到半岛上的小镇乱跑,已经变成习惯。一张张的照片。

找到一家叫做Hotel Embassy,高宾酒店的地方,一晚70块,3张床。本来想住在Omar Backpacker但是想起来没有什么时间和其他背包客交流,就随便好了。索恩和阿肯在我吃晚餐的时候来到。

晚上我们当然没有搞基。

在他们没有来之前我读完Chapter 3。临睡之前读完Chapter 4。

当晚阿肯的鼻鼾让我误会三年零柒月再次发生,战斗机四处投下炸弹。事后聊起来,索恩也觉得自己很厉害,没有被震聋。我们都活过来了,我想。再可怕的环境,也不会比昨晚更加可怕了。

突然我觉得信心满满!!潜水考试,算个屁??!!有种的话,你们和阿肯同房一晚看看!!Equalize 不到?耳塞?你过来试看看!

船迟开,我读完怎么使用那个潜水时间表的使用手册。剩下Chapter 5。

第一次下海

海胆!好可怕!

水没有想象中的清澈。

其他的都还好。才六米,还好啦。

第二次下海

还是一样,shore dive。

这一次已经成功培养好自己对海胆的恐惧心,只看海胆没有看路,结果自己卡在珊瑚礁上。

新的技能是使用指南针,其他的都还好。

但是由海底CESA起来的感觉真好,感觉像是超人~~

蔡依林,借你的头巾来让我爽一下啦~~半程秃头超人的造型感觉应该会很可怕!!

摸来摸去,竟然混到太阳下山。原本打算拍的日落就没有了。

但是天黑的好处是,看不到海胆,游起来爽多了,哈!而且这次老马识途,跟大队避开珊瑚,没有再次发生被卡着的事情了。

考试

夜幕低垂。挑灯夜读乃我等书生本色。

我的书新新的。Knowledge Review那几页尤其新。然后阿豪坤就叫我填满答案。

其他两人开始做最后两个Chapter的Quiz。

他们考试的时候,小弟我才在做Quiz。

于是他们约好明天再从考一次,很有义气,为了我们三人的交情!

回去吹水,睡觉。读书?开什么玩笑啦,累了读不进脑的啦。

早餐以后,考试。

我喜欢这样的考试,听着mp3,看看美女。喝喝水,摸摸小猫。

过关。

Boat Dive!!

第一次往下看的时候,脚软一下!!从来没有试过漂在看不到底的地方。

下到去下面以后,我就知道,这次真的完蛋了。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好爽!

但是还不是很熟悉浮力。

第二次比较熟悉了。恐惧心没有了。

海胆离得远远的在海底,水母很可怕但是也很好看。

真的完蛋了。

这次真的中毒了。虽然Equalize不好,没有美女,鼻血依然狂喷。

珊瑚很漂亮,虽然水有点懵懵,微生物很多。

但是真的,完蛋,中毒了~~~

回顾感言

蔡依林你的相机晃着晃着,是不是要我抢掉你才会爽?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潜水执照考试日期。20~21九月2009

谨以此文纪念几乎同时期因登山失足去世的臼井仪人,蜡笔小新的作者。你之前的作品的另类幽默把我的人生带入另外一个层次,谢谢。

退化魔人。23.09.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