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8

我觉得写部落格很怕自己发了疯,写诗。我的文学根基不好,是一个连中五华文考试也几乎不及格的人,对于历史文化,四书五经全部都没有涉猎过,看过最有深度的古代文学竟然是片段的名句精华。诗的遣词用字要很利落,多余的文字多放一个也会嫌多了。近代文学我有看过一点点,但是都忘记了内容;现代诗也有看过一点点,也是没有汲取到其中的精华。现在没有上课久了,连成语都用不起来了。

所以无论是我写的歌词,还是我写的诗全部都是很不像样的,都是华文老师看了会摇头,报馆看了不想收的烂东西。

但是我一向来都很幸运,虽然东西写得不好,但是身边总不会缺了鼓励我的朋友,所以我一路以来不停的写,我不是努力写文章的那种人,但是我却享受其中,我觉得有一个平台说出我想要说的话,也有人在看,陪我聊,已经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了。近来把渴望了很久的照相机买进手以后,我更加变本加厉地,把自己拍的照片都放上来,来一个自爽大会串。

但是昨天我毛病来了,一时兴起,写了一些对政治感想的诗,看到今天的冷冷清清,竟然觉得有点好笑起来了。写作的内容以想来无关紧要的生活随笔最为大家接受,但是看过以后也没什么印象;感情的话大家的代入感会比较重,因为大家都有过类似的体验;游记也会有一起陪你玩的朋友会看看;政治?写得不汤不水的政治?去死吧~~~ 加上万佛朝宗这种年轻一点的人听都没听过的如来神掌超级大招式为主体就完全是糟糕到一种极致了。

所以今天虽然没有什么东西写,但是看到万佛朝宗时还是自己在这边笑个不停,也用了一个很老套的结尾,把文章的最后一个句子当题目,警惕自己,以后就不要再写别人看不懂的东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