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绝对是疯狂的一天,我不晓得我都在忙些什么,但是就是在看电影以及写部落格。自由的感觉很好。
刚把双面北野武看完。北野武是一个很可爱的导演,他的影片暴力的同时常常透出很冷的笑话,很自我中心,但是又觉得很好笑。类似的感觉就好像人们说的英国式幽默,但是北野武的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式。

好像他以前的电影,这里也是在说压抑过度的人在得到意想不到的力量后暴走的故事。北野武很幽默地把两个主角都设定成为自己,一模一样的先天条件,因为环境和机遇的不同,两人的待遇犹如天渊之别。双面让我想起性爱狂想曲,也让我想起大逃杀。说真的,北野武的戏从来都没有说很精彩过,节奏有点慢,却很独特。要不是常有精彩的背景音乐加持,我想闷的程度会加上一倍。

其实北野武的戏从来都不是很纯正的电影,他很喜欢用舞台剧的方式来拍,里头的情结也很喜欢用舞台剧的方式来交待,而且都有点抽象。像座头市里踢踏舞群和这一次的踢踏舞电音加能剧唱腔,都是在交待剧情。类似的手法我印象深刻的就是Natural Born Killers里面的杀人狂的内心戏用动画来表达一样。应该是我先入为主的观念,我觉得双面里,男女主角最后开怀抢劫银行以及杀人时天生杀人狂的感觉好浓郁。

最后一幕实在极度疯狂,我不说让你们自己去看。这段完全就是北野武式的幽默的极致。

要强调的,很重要的是,戏里面的女孩子还是很好看。北野武万岁~~~~

附上多一幅我也喜欢的,北野武的另一部电影的海报,菊次郎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