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宫部的勇者物语时有看到这本小说会被拍成电影,还会弄成电脑游戏.我没什么接触游戏,所以就只对电影版的有点期待.虽然说是期待,但是马来西亚电影市场对日本的动画一向不很热切,我对于能在电影院里看到的期待并不高.
看到勇者物语的广告是有一次和朋友去看半夜场的时候无意看到的.由于还要好一阵子后才上映,心里也没什么记着.直到有一天觉得很闷,就一个人跑去看电影,就刚好看到这出戏上映了,二话不说,买票进场.
电影本身可以用的时间并不长,所以很多情节都壮烈牺牲了,再加上宫部本身擅长的是细腻的心理描写,所以我也不能期待动画本身能带出很完整的意境,所以看这一出戏的感觉变成了支持宫部的一种方式.果不其然,动画本身内容极度贫乏,画面的质量也比不上宫崎骏的作品细腻。看完了一整出戏后,反而会觉得有种空虚感,因为小说里太多太多自己觉得很有意思的细节被忽略掉了。
无论如何,对于还没有接触过宫部小说的人,勇者物语的动画版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入门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