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2

今天去万宜的Malaysia Palm Oil Board参观,虽然没有什么大惊喜,但是也是蛮有意思的一次参观。

DSC_0032

马来西亚截至目前为止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油出口国,而第二的是在我们隔壁的印尼。就研发而言,马来西亚的油棕以及棕油的功夫还算是做得比较不错的。今天的话题关于我目前的职业,我想可以聊比较多一点。但是我还是懒惰的,所以就算了。

就说一些比较特别的,你知道Proton汽车的车尾箱上面的那块板其实是用油棕残渣压制成的吗?还有有些汽车的Bumper也是用这些东西压成的。基本上都是这些怪东西~~~

DSC_0046

由于同行没有美女,我表现得兴致缺缺,游记也就草草带过就算了~~~

其实我们一向以来都以为马来西亚没有什么弄得好的,其实在棕油方面的研发做的还是蛮认真的,从品种的开发到生产的流程的改进,到更多样化的应用,基本上他们还是有在做工的。虽然,带我们参观的那个家伙真的很臭屁,以为自己读过两年的植物学就很烂系的样子,其实不过一个PR就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啦,我想问的问题他全部都不能回答,要知道我跑去那边也要花汽油钱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