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逛槟城古迹区

clip_image002

从马六甲回来以后,心里一直有点耿耿于怀,想到槟城的古迹区看看,两座都是同时被联合国文教组承认的世界遗产城市,姑且不论时间起跑点上槟城比马六甲慢了个两百年,对于那氛围的保持,两座城市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看到的感觉颇叫我感觉沮丧的,因为虽然一样在古迹区里走动,但是马六甲古迹区是大部分房子就算已经改为商店但是关门以后看起来的感觉还是老老的,但是槟城的古迹区要不是已经被改装的很糟糕,就是已经残破不堪,给我的感觉不是旧旧的,而是破烂危险的。

clip_image004其实过去的数十年槟城都希望自己能像新加坡一样快速发展,但是又力有不逮,卡在快速发展与古迹城市之间,显得尴尬。可能是槟城的高层建筑太多了,光一个地标光大就足以把拍照片的好角度抹煞不少,是很可惜的。故意在半夜去逛古迹区是希望没有其它交通的打扰下是不是可以回到以前的老槟城的感觉,但是还是找不到在马六甲和谐街上的感觉。

除了光靠那几间宗祠,回教堂以及庙宇来撑着古迹城市的负担,希望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都能够尽快提出方案来保护旧房子,还有旧街道。每一秒钟的延迟都可能造成屋主的无力负担而把古色古香的旧房子盖成不像样的商店,一片大大的广告招牌就已经足以破坏一整条街的氛围了。

我想找天我会再一次好好的逛逛槟城古迹区,并配上有关的历史,希望在知道比较多的背景以后,我会投入在槟城比较不同的古迹氛围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