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陷阱,掉入另一个陷阱之卷

clip_image002

 

今天应该是第二天我躲在家里没有出去,昨天晚上跑去买了一大堆的干粮,觉得有一点想要闭关,因为可以让我留在家里耗时间的东西太多了,除了晚上回妈妈家晚餐以外,理论上我是可以不出门的。觉得有一点坐立不安的感觉。

 

刚刚和以前的同事MSN,听到她又再提起种种的人事纠纷,来来去去的那几个名字,突然我觉得我的失业或许是一种幸运吧?坐下来看回以前的我,其实我也是就在那个圈圈里打转,为了谁的不怀好意,为了谁的为难,为了老板的心情,都变成我每天的心情指标;周末我也不太会想要出门,只想留在家里睡觉,生活变得相当简单。为了一年几次的爬山计划,每天下班后去爬山或者跑步,在别的同事的眼里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活跃生活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我的生活也是很没有生产力的,也许我应该去找一份简单的工作,不必有太大的约束的,就这样渡过眼前的这一段工作空窗期,在等待经济复苏的时候,简单地生存着,在收了一笔钱以后,到我没有去过的地方跑跑。

 

生活其实充满了矛盾,很难两全其美。有另外一个朋友起薪升职,但是却非常羡慕我的自由自在。

 

有一个朋友刚加入我的行列,失业了。

 

生活的每一处都是陷阱,一旦留得太九我们就会产生眷恋感,依然是Comfort Zone。我对于目前太大的舒适感已经产生了一种依恋的感觉了,但是还没有找到工作,实在担心我会陷入另一个陷阱。

 

时钟本来就是一堆数字加上两根长短不一的针在那边晃来晃去的玩意,只不过时间会像咒语约束着我们的生命,我的肉体在一天天老去,然后慢慢的我会越来越不能跑,不能跳,不能熬夜,不能吃煎的炸的事物,不可以喝太多咖啡,然后一切小时候和自己的预约会越来越远,我怕被迫坐在街角看着那个充满幻想希望的自己渐行渐远。

 

那时候,我又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