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去过马六甲两次,第一次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的毕业旅行,第二次是在拉曼学院的时期和哥哥他们去。

两次都是我还没有相机的时期,而同时,对摄影也不热衷的时期。

我初中三的那年也有试过拿了爸爸的胶片单反走走拍拍,很可惜那时候经济能力非常弱,光冲洗相片就要了我的命了,所以也没有坚持很久。

截至目前为止,马六甲在我的心里只是很简单的,一些古老得只剩下墙壁的城堡,以及叫我痛不欲生的历史书上的名词。

现在人老了心境变了,我竟然会热血得和一堆三八的朋友花上好几小时在烈日下的坟场里找寻康熙年代留下来的墓碑。

朋友说,槟城的历史有两百年,找得到乾隆的年代的遗物算很不错了,但是马六甲有四百年的历史,槟城的清朝和马六甲的明朝,那边有看头的东西应该会比较多吧?

所以趁着下吉隆坡面试的同时,我召集了热血青年们和我同行,大家一起下马六甲探索更多叫我们热血奔腾的历史遗迹!!

其实上面说得都不是正经的内容,这篇其实要说的是大概的行程表:

18号 星期三 早上八点的巴士下吉隆坡

               预计下午一点抵达,在附近游荡,顺便等CPY来载我,在他家过夜。

                包包晚上的巴士下吉隆坡

19号 星期四 早上十点半我去面试

                大概下午一点和CPY会合,计划去Lowyat Plaza

               下午六点和包包在富都车站肯德基会合,买票下马六甲

               晚上九点抵达马六甲巴士站,确定回槟城人数以及日期买回程票,坐巴士去Jalan Jalan背包旅社

               晚上十一点半左左与美禄由槟城启程

20号 星期五 早上六点,左左与美禄抵达马六甲,直奔Jalan Jalan与我和包包会合

                早上七点,预计已经会合,出发!!

                早上十一点,预计CPY抵达马六甲

                集中火力在市中心走走

                预计中午时段回旅社休息,闪避太阳

21号 星期六 计划在市区玩

22号 星期天 去教堂拍照,去郊外玩

23号 星期一 还没有打算

                晚上最迟的巴士回槟城。

旅社资料:

名字:Jalan Jalan Guest House

地址:8 Jalan Tukang Emas, 75200 Melaka, Malaysia

电话:+6 06 283 3937
手提:+6012 612 6665
电邮: jalanjalanguesthouse@yahoo.com

价格:6人混合大房每人马币12元/晚/人;单人房马币23元/晚/人;双人房马币34元/晚/2人 (全部都是风扇,没冷气!!)

由巴士站去旅社方法:

用巴士:

Take No. 17 bus (RM1) to the Town Square (also known as Dutch Square - see The Stadthuys on the map)

Cross-over the bridge, then take the first right into Lorong Hang Jebat = Jonkers Street), 

and then take the first left into Jalan Tukang Besi = Jalan Tukang Emas (Harmony Street) after the first intersection

we are the fourth building on the right after this first cross-street.

用德士:

Take the Taxi from Melaka Sentral to Kampung Kling Mosque (RM20~RM25), which is also on Jalan Tukang Emas - we are on the same block as the mosque, but on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