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近来不晓得为什么,总会有种渴望离开熟悉的一切,不回头地投入完全陌生的环境,义无反顾地。

DSC04343

但是我没有种。

虽然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要我离开了,但是不能走的原因虽然少,却都很重要。

车祸以及失业以来,我已经浪费太多太多时间了。一个多月竟然不方便行动。叹气。

那天在姓氏桥上街拍时拍到五福临门。什么是五福?

第一福是‘长寿’,第二福是‘富贵’,第三福是‘康宁’,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终’。


‘长寿’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寿绵长
‘富贵’是钱财富足而且地位尊贵。
‘康宁’是身体健康而且心灵安宁。
‘好德’是生性仁善而且宽厚宁静。
‘善终’是能预先知道自己的死期。临命终时,没有遭到横祸,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挂碍和烦恼,安详而且自在地离开人间。

好矛盾的五福,好贪心的我们。近来面试传回来的消息都满正面的,我想,我的假期快要结束了吧?

原谅我的贪心,我还是希望五福临门。给下一个阶段的自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