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的菜市场

DSC06169

每个人都有怪癖,好听的话就叫做特殊喜好。
我喜欢大山脚的菜市场。马来文=Pasar;英文=Wet Market。无论怎么叫,我还是喜欢大山脚的菜市场。
上一次在周末的早上去,人潮拥挤,我几乎连挤都挤不过去,装了Travel Lens也觉得很辛苦。
还好,今天人潮没有上次那么多。

50mm 大光圈是我很特别喜欢的镜头,因为这是我唯一一支Minolta的大光圈镜头,而且拍出来的色调特别柔和。
要是你没有拍照的话,直接讲,我觉得它拍出来的照片比较好看。

最重要的是,你看得懂我在写什么,看了以后,会有想去大山脚菜市场看看的冲动,我就很高兴了。
这个没有什么要求的毛病,算不算也是一个怪僻?

走,我们去菜市场。

 

够力猫的猫

DSC06103 DSC06105 DSC06107

DSC06108 DSC06109 DSC06110

偷看,偷看,没有人!!没人发现!!
鸟!!先吃先!!还有半块鱼!!谁说人类经济不好的?剩那么多都没有吃完。
干涅!!为什么有声音?!谁在偷拍!!
情势不好,猫儿偷腥,转身找后路,闪!!
还没有走吗?(在偷看)
竟然还没有走,干涅!!(继续偷看)

演员:够力的母猫!!资料照片如下:
DSC03141 
@_@||| 。。。。。。(那天下午初见的时候睡得很没样子被偷拍,哈!)

后记:上次她在睡得很爽,连我跑去偷摸她都还舒服地伸懒腰,后来觉得不对劲。。
DSC03144 睁开眼睛,看到是我来的,不是主人。。。。

立刻跑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喜欢这没有样子的猫,很三八,尤其睡姿,太性感了啦,哈哈哈哈哈。
地点:大山脚大伯公埕白色云吞面档一带

 

等待

DSC06118

这张拍得聚焦不清,色彩也没有特意修改得更吸引人。
但是我想我喜欢她的故事。我是说,她的等待。

我们总期待自己可以安享晚年,儿孙满堂。
谁也不希望在有一天,老得连弯一下腰都会觉得疲倦的时候,还要扛着生活的担子。

一架单车,一个简单的篮子,一地的货品,和无尽的等待。

抱歉,我也在失业中,要不至少我可以买一罐,擦起来很冰凉的爽身粉。

 

时间

DSC06133

有时候我们有自己的坚持,静静地面对时间的淘洗。
然后世界会与我们擦身而过。有一天,生活竟然会变得陌生。就在你把垂下的头抬起的那一刹那。
“啊。。。。”你有点惊讶,但却静静地又把头垂下。

当我的头发花白的时候,我还会不会穿着我最喜爱的碎花布旗袍?你想。
我还会不会拿着相机,凭着一股没有来由的冲动,跑去巴刹拥挤的人群中,留下我喜欢的画面?
那时候的我,会不会像现在那样,穿着不变的Giordano三件五十元的黑色T-Shirt,还有裤袋超多的及膝卡其裤?
腰围还能不能系上我最喜爱的Photo Runner相机腰包?里面会不会依然是一支广角,一支旅行,以及一个标准镜?

很多决定会随着时间改变,对于你,
我自认不会变的感觉,又会不会改变?

哪一天你会看到,一间老旧的碎花旗袍。


如如不动,巍巍泰山

DSC06179

我很厉害找借口!!尤其是不想读书的时候,什么我都可以拿来讲。
所以我的成绩一向是低空飞过的。

大叔摆出了个神气到不行的表情以看报纸的方式来嘲笑我,我心里清楚。
别傻了大叔。看来看去你也不过是在看已经发冷后又被狂炒回锅的陈冠希的色色的新闻。
还有看阿娇的同时与你看到的色色的照片作联想。
还是政治家们假假不经意遇见的饭局。还是六百亿马币的迷你预算案有没有可能分到你。
之类的。

其实很抱歉,大叔。
我已经习惯乱讲话了。我知道你没有我想象中的肤浅,虽然,
报纸里连载的都是些廉价的电影情节,
你也许已经忘记了二十年前,你对于文字的坚持,社会的安宁。

我们活在一个内容比情色小说还要不堪的社会里。
虽然。

我的成绩依然很差。

 

古谷实

DSC06136

你有看过稻中乒团吗?青山兵团呢?
你有听过古谷实吗?
没有吗?

那么你的青春累积下来的总积分只藤下一半的价值了,就像在吃了伟哥节节挺进的通膨率面前,以前购用来买一间房子的数额,现在要用来租一间房间都嫌不够。
虽然我们确实经济上是那么可悲,但是精神上的匮乏,就更要尽量减少了。
为什么会提起古谷实呢?

古谷实笔下的高中生里,其中有一个的愿望是可以在鸡仔繁殖场里担任分辨小鸡性别的员工。
他还微微露出羞涩的表情。真是青涩的年轻人呀。

我不晓得在卖鸡鸡的大叔会不会分辨小鸡的性别,但是我在他的身上看到古谷实提起的那个羞涩的年轻人的影子。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想法,出其不意地跑出来困扰我。

特此留文志之。

*后记:关于人生的黑暗面,除了古谷实,也让我想起春上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