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03

中学的时候认识了肉泉,常到他家那边念书,他家就在大英义学园区的组屋群里。

闲着无所事事,今天我又再回去那边逛逛。时间约下午三四点,阳光不漂亮,天不亮。

去那边只是想要找回组屋的感觉,还有看看捡不捡得回一点回忆。

DSC02610

这里和五条路有点不同的就是,这里的组屋是和巴刹连在一起的,看起来好像很杂,其实是我的摄影技术不好。

站在这里面,你会感觉到生活。这里的人就是这样的活着,的感觉。

在猛烈的阳光下,我有点站不住脚。下午空荡的巴刹,充斥着幻想的急切的呼吸,还有脚步。

DSC02615

和一位大叔聊天,他是早上卖菜的,坚持要我拍摄他着实用心打扮的神坛。“有在供奉着三太子,还有九皇大帝,还有福禄寿。”他说。

“供奉了以后,每天的菜都卖得光光的。”他有点自豪地说,却掩不住眼角对于神明的敬意。

“我太太都在吃长斋,这坛我也供奉素食,虽然我自己不吃素。”他把挂在坛前的盆栽移开,好让更多光线照进去,给我拍照。

坦白说,要不是发生了意外,我几乎已经把信仰这件事忘记了。三太子,我和他小时候的故事,有机会再说给你听。

DSC02621

走开后,我拍些墙上的涂鸦。没有美感可言。

DSC02604

墙上总会有些传单,粘得有点乱七八糟,却有不刻意的自然。我蛮喜欢的。

再遇见两个不怕生的男孩子,因为我手上的相机对我的身份有点好奇。随便和他们乱掰了几句。

DSC02630

当然没有长篇大论。

我对漂亮的小妹妹的兴趣是绝对的。

对小男孩,抱歉。哈哈。

他们在往上爬的时候频频往下望,拍了一张只看见他们小小的头的照片。

管他什么鸟线条,重点在那两个小家伙。

不是构图。

 

 

 

之后再逛回去我停车那边,拍下吸引我停车下来走走的那个画面。

很简单的一家人的感觉,却有点寂寞起来。

DSC02674

就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午后。心情阴郁。

总是在叫别人坚强地放手,对自己却完全放不下。

四方形的心情,连在看一颗球的时候,球也都会是四方的。

虽然球还是在滚动。

DSC02606

谁会来把我领养掉?

还是要自己贴上待售的招牌?

残旧的组屋区,残破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