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7

那天朋友过来,邀了大哥一起去大山脚吃炒锅条,结果没有开档。转回去市区继续逛,结果吃了不好吃的咖喱鱼头以及炒河粉。过后看到一间庙的背影,就转过去看看。

玄天庙。

也是一间老庙,四合院的建筑风格,中间有个小天井,一进门以后左手边有刻上捐赠者的名字的石碑,光绪年间。

DSC02569

名叫玄天庙,里面供奉的当然是玄天大帝。对于神像我研究不多,略过。

神奇的是左右两边的柱子下有拜石龟,另外一边应该是蛇,但是只是放了一块牌子。重点来了,拜祭的食物竟然是豆腐还有包子。没见过。

DSC02565 
这种天井的设计,和在高渊百年大伯公那边看到的设计是一样的。

庙外面是很热闹的小食中心,选择很多。那一带在已经八点多的晚上竟然还有很多人在卖菜,俨然有夜市菜市场的感觉。

DSC02574
水果摊,买很多东西。那时刚吃饱,没有消费的欲望~~

DSC02584 
地上湿湿的很有菜市场的感觉~~

大山脚实在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还要回去拍照的。太多细小的意外惊喜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