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活动是很有肉感又暴力的挂Kavadis摄影,我想看很久了,但是这次是我第一次去看挂kavadis,给我的震撼非常大!!地点是在Lorong Kulit,就在州体育场的旁边。平时早上被拿来当跳蚤市场的停车场地上将近一半铺满了祭拜的用品,人群分成一小堆一小堆,每群人中都有一个宗教师,当旁边的信徒开始大声呐喊祷告的时候宗教师就会把铁刺钩在还愿者的身上,有的是好大一直铁叉横着穿脸而过,有的背上挂满的钩钩,沟沟的另一端还有人拉着,总是千奇百怪,目不暇给因为相机没有闪光灯,所以我很清楚在夜间的活动我很难拍摄得清楚,所以我在大概早上九点的时候才抵达皮巷,一下了车以后就开始拍照了。虽然已经预知将会有很多人,挂kavadis的过程也很可怕,但是目击的时候那种冲击还是很厉害。想不到几千年以前的苦行修行直到现在还是在我们的世界持续进行着,这文化根本就是世界遗产了呀。

DSC00589

DSC00666

 

 

 

 

 

 

 

 

 

 

 

 

 

 

 

 

 

DSC00690 
 DSC00691
 DSC00692
DSC00646 
DSC00606

还愿的苦行者先到庙里祈祷净身,然后宗教师会把白色的份涂在他们身上,接下来再用朱砂点在铁钩即将刺入的地方,点完以后就一二三开工,当时我的脸色一定很可怕我想。

当然还有很多其它不同的苦行,小铁钩到大铁钩,还有身上挂满了各种不同的道具,如果你很有勇气的话,请试看看。我得承认,我很孬。
DSC00628 

 

 

 

 

 

 

 

 

 

 

 

 

 

 

 


 

DSC00578
 DSC00651
 DSC00685

已经刺好的人就会慢慢地往植物园瀑布路升旗山角的印度庙走去,赤脚在柏油路上,烈日当空,背着一大堆东西,挂在身上,徒步大约五到六公里,回想起来我就佩服。而且一路上一有印度庙有些还会停下来跳舞,超级厉害的。
DSC00755

就这样一路走到进入瀑布路的时候人潮超多,很多个临时建起来的小摊位(phantal)里面有供奉着神明,苦行者就一路在前面狂舞。有个很特别的现象就是很多比较大型的摊位是有在槟城设厂的外国企业出钱赞助的,多有免费食物以及冰水果汁供应,满独特的。大概挑些来看看。
DSC00789
DSC00810 

接下来就是印度信徒在街道上无尽的狂舞,取悦神明。
DSC00834

明年的大宝森节要是没有意外的话我将会更加热情地参与吧我想,因为我觉得这节日实在是太热血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