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e

又来一篇看起来很闷的文,我是做了一点资料收集的,给脸下~~这是比较仔细的,关于我的目前的伤势的解说。

目前从核磁共振影像看来,我的前十字韧带(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断裂,而且相信半月板(Lateral & Medial Meniscus)有经过较强的撞击,所以在膝盖部分肿胀,除了以药物控制外,物理治疗也以冰敷以及电疗来减轻肿胀以及痛楚。前十字韧带断裂不能自己痊愈,所以要是要接回十字韧带的话,就必须进行手术。手术的大略的方法可以看:Method for 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reconstruction using cross-pin implant with eyelet 我的左脚的前十字韧带也是在十多年前的交通意外里断裂了,经过大腿肌肉的强烈训练下,暂时肌肉可以负起拉扯的任务,而目前的右脚,我也不想要动外科手术,而想通过相同的办法加强我右大腿肌肉的肌耐力,补偿失去前十字韧带带来的不足。这个说法,在以下网站得到证实:我右膝盖韧带受伤

6623524-0-display 

基本上手术的大略情况就是,在小腿主要胫骨钻一个洞,再把人造韧带穿过这个洞洞,前端以及后端用螺丝固定在大腿骨以及胫骨上。我不想要进行手术的主要原因是,外科手术会给我的身体开个洞,而且很深,又会把不属于我的身体的东西,螺丝钉还有人造韧带放进去,又要缝回起来,在有外来物的情况下,身体很可能排斥,也很容易感染细菌造成发炎。另外,在骨头上开个洞的做法,我觉得长远来说对骨骼造成的伤害将会很大,如果可以避免的话,尽量避免,况且又是在很重要的膝盖关节部位,我还是不要进行比较好。

目前参考网上的资料,多数人说复健期为3~6月,但是针对个人的体制以及物理治疗的内容会有时间上的差别,所以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我才可以乱跑,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地说。。现在有再考虑要不要参考中医骨科的疗法,但是却要找可靠的,我可不要我的脚被推拿到发炎,造成更严重的二次伤害。

可以的话,我会再去找点资料来参考,因为对一件事情的高度专注,也是我认为的热血呀~~希望大家看了可以增加知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