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19

近期的部落有种历史回顾的感觉,因为之前的一段时间天天和朋友外出,拍了很多的照片,趁着近期行动不便,把照片一张张挖出来再慢慢写游记,时间上可能没有新鲜的感觉,但是还是有记录的必要的。听朋友们近期依然四处奔波,四处探索,相比起来,我反而就比较幸运了,起码还有一个休息以及反思的空间。其实不太了解大旗鼓的来源,从小到大也没有亲眼看过,我心想就那么把大旗抛来抛去,应该没有什么看头吧。但是知道这表演其实是槟城一个非常独特的文化表演,所以也还是去拍照了,去过以后才知道其中的表演其实很考技术,于是现在上网找一些相关资料以后,整理一下以后我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内容大量资料转载自槟城大旗鼓公会的网页

DSC07718

大旗鼓游行的英文名字叫Chingay,源自槟城较多华人使用的方言福建话,“真艺”真正的艺术的意思。在从前,大旗鼓队游行是配合庆祝神诞或观音菩萨出巡而举办,目的在于敬拜神明,人神共乐。在一百多年前的最早期英文报章亦果西报( 已停刊 )就已采用CHINGAY PROCESSION 这个称呼来报导大旗鼓队的游行。大旗鼓在槟城存在的历史已经有一百零八年了(截至2009),表演文化源自于中国,但是现在中国处反而已经失传了,就变成了槟城一项独特的文化项目了。其余的资料请到大旗鼓公会网站那边多加了解,我还是进入正题。游行当然不只是纯粹的旗艺表演,其中也夹杂了舞龙,舞狮以及其他的文化表演。主要的表演单位多是武馆。

DSC07664

历来的大旗鼓游行多数在圣诞节前夕,但是为了预防造成交通恶化,这一次移前到二十一号。这次的游行是从柑仔园(Jalan Dato Keramat)的大草场开始,在旧关仔角(Esplanade)的大草场边结束,由于交通工具的安排不方便,所以我们这次没有全程随队游行的计划,而只是把拍摄主要集中在两个草场的范围。我到草场边的时候时间还早,很高兴看到加油站对面的熟食中心还有营业,先跑去吃一碗我最喜欢的Laksa,这里的Laksa我特别喜欢因为它口味很重的虾头膏,是别的档口很难比得上的。之后再来几块卤肉,确保自己真正有充足的体能应付今晚的拍摄。想起来拍平平无奇的食物照片,看到地上的阳光拉得很美,就拍一张低角度的熟食中心的照片来为今天掀开序幕吧(这时我的心情已经有一点High起来了)。接下来我就尽量少说话,多放照片了~~~

一开始前很多花车都已经在路边准备好了,看到上次去Pulo之旅的时候不经意拜访的玄武山,热血起来,一问之下原来玄武山有好几件分庙,这个是在市区的。先看花车~~花车造型有很传统的,到很新颖的,主题从经典的舞龙舞狮到外太空的火箭,古迹模型都有。

DSC07651

DSC07702

DSC07715 DSC07758

DSC07736 DSC07759 DSC07722 DSC07684

DSC07737

当然少不了舞狮,大头公仔还有大家都期待的美女~~~

DSC07692

DSC07727 DSC07669 DSC07769 DSC07771

这里看到我查不到来历,却异常恶心的Bombai兄以及Bombai嫂,留意Bombai嫂绝对是男人反串的,我走上前去拍照的时候,他还很用力地挺起他的胸部强调给我看,热情得叫我有点受宠若惊~~肯定是我孤陋寡闻,请知道这两人的典故的朋友留言给我,我很好奇。

DSC07804

DSC07800

最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的是槟城同乐会小姐也坐在大队前方的三轮车上一起游行。下面照片我方的最大张的就是我觉得最漂亮的那个~~

DSC07845

DSC07844 DSC07848 DSC07852

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为了不让闪光灯破坏掉美女们的姿色,我立刻把我的50mm f/1.4人像镜拿出来,实在高兴~~美女对镜头很敏感,会眼睛望过来,坦白说虽然透过相机,但是真的有被电到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车队开始游行了,为了不要让这一篇太过多照片造成下图的速度变慢,我会另开续篇~~接下来就没有什么美女图了,但是精彩的舞狮舞龙还有大旗鼓的照片会大量出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