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号从湖内的鬼屋出来以后,我们一行四辆摩托先去附近的油站打油,然后就朝着升旗山下的Asia Cafe那边开去,由于已经几乎在靠近上去浮罗山背的交接路上了,我们决定取道垄尾,虽然可能会比较危险,因为一方面路很阔,车流很急,也因为上坡的路蛮陡,但是比起取道Greenlane的确是近了不少。

一路上山区我们都开得不错,队线虽然一度被拉长但是也还在可视范围内,于是我们顺利比较危险的地带,开进垄尾市区。这时候,意外发生了。我以时速六十的速度往前开(我很确定因为为了维持摩托队的队线不会被拉得太长,我把速度控制在这上下),经过南山咖啡店以后,街灯显得比较昏暗,天已经开始起风,一场大雨就快飘下,这时候,我看到一条黄褐色的成犬突然从街边走出来停在我的前面的路上,大约四到五米的距离,我愕然,紧急刹车,可是已经惯性的冲力让我停不下来,我看到那条狗望着我,接下来我就往他撞过去了。

撞上的时候我的摩托向右倾斜并倒下来,狗狗往左边飞去,摩托倒下来压着我的右腿,并向前滑行一阵子。我感觉得到我的膝盖和地上磨擦的疼痛,当全部停止的时候,后边的同伴已经停下摩托并冲来给我援手。八仙先帮忙把摩托从我身上移开,亚莲娜还有包包赶过来问我感觉如何。当时我觉得我的膝盖很痛,肯定已经不能支撑我自身的重量,所以当他们问是否要帮忙把我扶向街边的时候,我拒绝并要求他们帮忙确保后边的汽车已经挡住了交通,很多时候交通意外丧生不是因为意外本身而是随后而来的汽车的撞击导致重伤。这时已经有热心的街人停车下来帮忙,我除下我的钢盔,天空开始下起雨来。这时候八仙在忙着联络999紧急事件处理单位。阿莲娜还有包包用雨衣帮我挡雨。

细心的阿莲娜看我的膝盖很痛后,拨点给她的朋友询问大致的方法后帮我确定了我的膝盖的盖骨没有破裂,说真的这个真的让我放了很大的心,因为这块骨头要是破掉碎掉的话是没有办法长回也没有办法替代的,过度的伤害会让我这一辈子和登山无缘,甚至连好好的走路也变成一个问题了。

接下来是混乱的,我记得我把我的腰包里面的相机交给同伴们,他们也把我的背包拿来给我顶在头后,很多拖车的也已经抵达,人已经变多了,那边来了比较多男的,于是在我稍微移动我的膝盖以后,他们把我抬到路边一个遮阳棚下。之后我开始联络我的哥哥,并交待他们不要告诉父母,免得惊吓,再之后拨点给我的保险Agent,询问哪一间医院是他们推荐的。等了大概有半小时后,救伤车到来,把我送去中央医院。伙伴们用摩托随后相随到医院,并帮我保管我的东西。

这一段没有照片,也许大家看了会觉得很闷,但是我还是很想再一次感谢发生意外以后帮忙我的Motor Gang的同伴们,热血的包包,细心的阿莲娜,冷静的八仙,还有停下来热心的帮忙,开黄色Avanza的夫妇。当时满混乱,虽然我整个过程都非常清醒,但是也记不了所有伸出援手的人,只好在这里对他们说,谢谢,真的谢谢。槟城人是热心的,我敢大声地说,而我身为槟城人,我感到骄傲!!

后记:虽然不一定会遇见,但是在见到意外以后,请记得999是通用的,拨之前请确定你的地点,路名还有周围的landmark都很有用,请清晰告诉接电话的服务人员。他们会要求你留下你的联络号码,这是预防他们在找不到地方的时候可以拨来询问你,不是要你负责后什么的,请放心。要是你赶时间的话,请尽量留下在现场的任何一个人的联络也可以。

另外,可以的话也请尽量帮忙处理交通,预防后来的车子不小心撞上伤者。但是你自己的身上也请尽量戴上容易看见的服色的衣服,免得后来的车连你也一起干掉。

依据伤者的情况,来考虑要不要移开伤者到街边去,除非街上真的非常危险,并最好在有医药训练下的人的建议下依正确的方法移动,免得造成二次伤害。

再次感谢现场的各位。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