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9

当晚由于女生队攻顶的时候时间已经很夜了,加上绵绵不断的细雨,还有营地地形凹凸不平,有些地方形成了小水池,所以我们决定北马区的男生全部挤进去同一个帐篷,而女生两个就住进原本是我和Chow的小窝。男生的帐篷建在倾斜的坡地上,加上五个人挤进一个原本睡三个人就刚刚好的营帐,睡最靠近入口处的我在半夜的时候就发现我的大腿其实已经被挤出去帐篷外了。酷寒的天气加上像不用钱的细雨,我的睡袋沦陷,进水了。

Chow绝对是这个帐里面的悲剧人物,他瘦削的体型在禁不起我们的挤压下,依然起身坐在一角,再加上他找不到自己的睡袋,就一个人在那边狂郁闷。后来他终于忍不住跑去别的帐篷求救,他走之后的五分钟里我也同样跑到里面有一个小池塘的嫣妮的帐去。很幸运的在刚才晚餐以后我在很累的情况下已经有小睡了一两个小时,所以去到第二帐的时候还能撑得住和大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在围着nkt1977的solid fuel燃起来的小火堆下,我们大概也决定了明天打死都不要去攻顶了。

好歹撑到天亮,大家都各自关了一下子眼睛,听到外面人声已经开始喧闹,我还是跑了出去,因为早餐有非常美味的云吞面~~捷酷一如往常地坐在中心地带,大厨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就把云吞面相关的材料全部堆在一起。这次的云吞面和昨晚的炒锅条一样是细腻而制作严谨的美食,昨晚的炒锅条有看似不重要其实可以起画龙点睛的香蕉叶来衬底,今天的云吞面有为了视觉以及口味上的丰富而特意准备的菜心以及捷酷熬夜准备出来的Sambal,她一再强调里面是加了小辣椒的,会很辣,但是在这样的寒冷的清晨,这个简直就是恩物呀!!

IMG_7991

 IMG_7992 IMG_7995 IMG_7984

 IMG_7990 

烧开了水为了让面条的口感比较好,我们在把面条烫了一次以后坚持再用辛苦背上来的有限的水再过一次冷河,看到捷酷把一大匙的猪油渣狠狠地倒进去的时候我简直高兴得快唱起歌来了,加上她秘方调配好的酱料,一团色泽油润的云吞面搅拌好了,在略黑色面团上我们铺了青菜,当然还有秘密武器,叉烧!!最后的杀手锏,捷酷牌炸云吞!!!其实光看照片哪里能想象到,这是一碟在高山上准备好的云吞面??!!无论色,香,味都已经达到专业水平,我再一次深深感激遇见的这一堆好朋友们,是你们和我一起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没有你们,我大概还在吃可怜的快熟面吧?

泡好姜茶装进热水瓶以后老师宣布十点拔营走人,在料理好煮食工具后,我们就分散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了。

下山的路绝对比上山的时候还要难走,不停的大雨把泥泞变得更深更滑了,一路上我们经过不懂多少次的摔屁股,才慢慢地能往前走去。我忘了我们花多少时间在下山,但是当看到原著民村庄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的膝盖已经隐隐作痛了,这个休息来得真好!!在原著民那边换好衣服后,我们就各分东西了。

后记:这次的游记我写得很简单,一是因为过了很久才写,第二也因为私人的问题所以懒得啰嗦太多,很多细节我都没有提起,希望以后可以的话再私低下润饰,也不打算公开了。谢谢一起爬山的各位,我们又走多一座山了,希望腐败的精神永在,腐败天团的每一位都热血永远沸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