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17

DSC08542

话说无三不成礼,虽然上两次去探访以后都发生了运气偏低的事情,但是本着满腔的热血,这一次会合Motor Gang的三位元老,我们再一次出击!三位创办人:包包,阿连那还有八仙,以及小弟我带齐装备,准备在夜攻升旗山之前来一道美味可口的前菜,于是在理大的门口集合以后,浩浩荡荡出发!前去鬼屋的路我毫不含糊,毕竟也是老经验了,我们很快就抵达大路边停下摩托,拿出头灯,拔出相机,伺机待发。坐在旁边摸来摸去的马来情侣有一点愕然,但是也很坚持地留守在他们的阵地,继续努力的摸下去!!

relau house plan

*我知道很难看,但是我已经很努力的在画了!!!!

近期之前先拍几张大二伯爷的庙,里面还有Sai Baba 的照片。入口处的老树微微拂动叶子,天色变得不好,就快要下雨了。之前在集合的时候包包说昂公仔无名汉有在论坛留言说目前是整年来最阴的时候,劝我们不要今晚去,但是热血已经沸腾,我们实在也很无奈的呀。。。一进去先往左手边绕起,拍一张神坛的照片。

DSC08537

大二伯爷的庙的外观

DSC08503

屋内的神坛

接下来留意到已经干枯的池,心里颇觉惊讶的,更甚的是,原来最深的地方竟然有大约十五尺那么高,难怪我上一次来的时候用来探进去水里的藤的长度不够了,比两个我还要深呀。已经干枯掉的池底可以看见林林总总的垃圾,香炉,乌龟壳甚至浴缸都有。

DSC08499

上面地图里绿色的水不是开玩笑的,绝对不是我色盲!!

接下来我们绕过物资一半圈去到后门那边,这时包包有点想要撤退,但是八仙很坚持,于是我继续带路往更阔的后院探去。后院有很多的灌木丛,而且可以看见近期绝对没有什么人来这里,所以触目可极的小路都已经被植物覆盖了,我们用手小开路走下阶梯向小桥走去。置顶的招牌照片就是小桥上拍的,阿连那要很感谢我,因为我拍得她的脚很长,见过她的人都知道这纯粹是角度问题,哈哈哈哈哈。

过了桥再沿着阶梯走我们到了金山祀,也就是福德正神的庙。这建庙由楼上楼下各两个隔间四的部分组成,主庙是供奉福德正神,也就是俗称的大伯公,在戈壁的小隔间里供奉的是红拿督。楼上的隔间有好几个神位被供奉,没有留意是什么神,庙的正顶由于很多竹叶顶着又很多黑蚂蚁,就上不去了。

DSC08523

金山祀主庙

DSC08521

 DSC08526

红那督神位                                             其他神位

由于赶着和在亚依淡的皇爷会合,我们小探庙后边通往大路的阶梯后就走回头了。留意由左算起来的第二个神位是没有任何牌子的,我怀疑那个就是传说中用来供奉女鬼的神位了。回途上再拍一张不同角度拍的水池。

DSC08531

在最后入口右边的房间我们再进去看看,竟然给包包找到他最喜欢的Beyond的CD,当然毫无疑问,是翻版的!!那边和上次一样有很多奶罩,很可惜好像都入不了亚莲娜的眼,没有检回去穿,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浪费~~~最后看来都没有拍到可怕的照片,我们就收工了。

后记:感谢八仙发挥他超乎寻常的搜索能力,给这间屋子的历史带来和上一篇游记不一样的背景:

这间屋子的拥有人是郑大平,是甲必单郑景贵的公子。这间屋子的用意是要来放松用的,中间的水池的确是游泳池,也是槟城第一个私人室内游泳池(虽然我还是觉得很好奇,为什么会没有上下水池的地方,水池的围栏是完全围起来的)。后来张大平的孩子失足跌进水池里溺毙,所以张大平一家伤心搬离此地,回去太平从事采锡活动。这间屋子从此废置至今。后来荒废的日子里有发生女生被奸杀事件,弃尸水池,所以就有了后来的女鬼传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