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公司财务那边接过支票看到已经被扣得七零八落的数码,有一点头重脚轻的感觉,对了,时间到以后,我就会成为没有工作的人了!心里开始有一点忐忑不安,有一点紧张,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即将展开,我将踏入我自出生以来最没有把握的战场,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我能不能一个接一个战胜,征服,然后再像我心里已经彩排了两百万次的情节,我踩在困难的尸体上,走向云端的另一个更加美丽的未来。

一种熟悉的感觉,向第一次去到陌生的环境的时候,我感觉手脚有点无力,头发晕,有点恶心的感觉,想吐却吐不出来;我已经失去了软弱的权利了,我只能看着眼前的超过四十五度的斜坡,背着越来越重的大背包,一步一脚印,只要还有最后一份的力气,都要往更高的地方抬起脚,踏下去。没有凉风,没有鸟叫声,没有熟悉的箭子竹,眼前是昏暗的,浓得叫人透不过气来的湿气。才刚开始走,就像每次一开始就面对的巨大斜坡总会叫我一时之间很难适应过来,肺会喘得快要爆裂了,心脏也不规矩地狂舞,背包像巨山把我压着,肩膀感到莫名的重,肺里刚吸进去的新鲜空气很快就发霉腐烂,我甚至连反应的机会也没有。

人生永远就和爬山一样,我每次爬山的时候总会那么想,前面就算再长的斜坡要是拥有以一当百的斗志的话我们就能坚定地走下去,然后在不晓得多久的未来,总会有平坦的大地往前铺开,那就是时候卸下过重的背包,把帐篷筑起来,享受短暂的歇息。

已经超过三年我留在这片平原,现在是时候驱走我的惰性,因为太阳只会照耀那些在起跑点已经准备好的登山客,赶在下一个日落之前,我最好已经走到下一个歇脚处,然后,距离梦想中的巅峰,更近一步了。

*详细记录这次的心路历程,希望给自己鼓励,也希望能让登山累计来的自信与坚毅可以应用在我的生活里面。记一段五月天的歌词: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