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85

我已经忘记了以前在旧关仔角那一带的政府建筑晚上是不是都有开灯的,但是现在去看的时候就连CLS(CLS=Convent Light Street)的招牌都有开灯了。从Upper Penang Road 那边我简单的拍了E&O Hotel后向往回头路走,穿进去Lebuh Muntri 后再沿着Leith Street朝Hotel City Bayview方向走去。 途经张弼仕的蓝色大屋,由于灯光不亮所以我就没有拍摄。Leith Street 与我以前来过的时候差别好多,著名的20th Leith Street 是一家有常驻DJ的Pub,很简单没有live band也没有舞池,现在这地方变成一个小贩中心,颇有中沧海桑田的感觉。我还记得这是第一家我去的pub,那时不会喝酒,去那边为了见识还有听一些外国乐队的歌,想起来觉得那时的自己也蛮热血的。

DSC05805  DSC05810

说回正题,基本上Leith Street 那一带我都没有怎么拍到,而接下来的就是比较侧重在拍摄建筑了。Light Street上第一个见到的是Convent Light Street,这是一间女子中学,由于是在半夜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参观,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小事都充满了浓郁的教堂味道,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进去看看。学校的隔壁是一家印度餐厅,前身是一个公会,由于照片拍得不清楚,凭记忆大概是南马纺织品公会或诸如此类的。托老板的福,我曾经进去吃过这家餐厅,虽然味道没有Palace de India 来的地道,但是味道也是很不错一下的,但是坦白说,价格应该是不便宜,呵呵。

DSC05813

DSC05821DSC05822DSC05823DSC05824

隔着Light Street餐厅的对面是槟城最高法院,我是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法院这种东西和我八辈子撤不上什么关系,除非我可以娶个律师老婆啦,但是那个是很遥远的梦,算了。说回印度餐厅的旁边是一条小路,Jalan Green Hall,(找一天我去收集古迹区的所有路牌以后我再开一个文章说说路名的来源,以及有什么典故。)隔了那条路再过去一点是槟城的地方法院,前面有一个槊像看起来是满好看的,但是我也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我想一定是有些什么代表意义的。这个也是要等我上网调查以后才另开一章分享,但是我相信其中会大量牵涉到天主教的教义。我本身是不会抗拒其它宗教的,重点是要大家互相包容,不去挑别人家的骨头就可以了。

DSC05833 DSC05834

DSC05838

DSC05854

走过这里我们就转进去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也就是出名的旧关仔角了。由于槟州大会堂的光线极其不美,我故意把它遗漏,直接去拍大草场旁边的建筑,走到这里我们都已经疲惫不已了,我也写得疲惫不已了,就尽快长话短说,解决掉这一篇。在走向小印度的路上,Pitt Street, 我跑去已经关门了的观音亭前门拍那盏永远点燃着的灯。我不敢奢侈地许愿,因为我是在害怕太多的愿望会把天上的神明累倒,患上社会里越来越常见的忧郁症。

DSC05870

小印度Jalan Pasar应该是我们最后还有拍摄的地方,对于小印度的印象还很深刻,因为屠妖节前夕我们才跑来这里拍摄热闹的气氛,突然面对冷清清的街道,我有点适应不过来,但是街上挂着的灯泡却显得很特出。一连拍了一堆的建筑后我已经有点厌倦再重复自己了,所以我们四处逛着,一直到真的觉得累了,才坐在地上休息。这部分的置顶照片就是在小印度拍的。

一切告一段落,我们沿着Chulia Street走回去Penang Road交接处再走回我们出发的王氏宗祠拿摩托,之后再前往洗布桥吃点东西后就暂时分开了。这次的夜拍我们都有点高估自己的体能以及精神,所以活动的尾声我们都已经累得快趴下来了。我回公司开车后直奔北海,桥上三四次因为瞌睡几乎撞向路边的分界堤,就勉强把车开过桥后停在路边睡,本来以为只会小睡几分钟,哪里知道醒来的时候是被猛烈的太阳闷醒的,流了一头大汗,三小时已经过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