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93

申遗成功的乔治市近来又传来因为要增建4座高楼,所以资格可能被联合国文教组织回收。这是我长大的城市,市内的古老的房子已经变成一种理所当然,我相信和我一样想法的人很多,大家都希望槟城变得像新加坡,没有老旧的房子,只有外形靓丽的高楼,以及锐不可当的经济成长趋势。槟城人不算穷,但是,人总难免会想要拥有自己还没拥有的东西,这个心态,起码比起靠历史城市倚老卖老,却连维护古迹也有问题的其他地方好很多了。

和一堆热血的网友认识是我近期来人生中最大的收获,我们跨越挂在口上的种种计划,敢敢把想要的梦想实践,用最脚踏实地的方式,花最少的钱,体验最大的乐趣。一系列的活动下来,有的我以游记形式记录下来,有的只是其中的某个地点我单独的抽出来写成一章,但是至少都是我认为值得我记住的经历。徒步夜游乔治市古迹区是36小时不停电活动里的其中一个部分,也是我没有体验过的部分。

开始之前很感激OSK借出他的家给已经在浮罗山背玩了一整天的我们洗澡还有为我们的相机电池充电,还有把记忆卡里面的照片转进去电脑里保存。他的节目排满了,无法和我们一起去走,是个遗憾。

DSC05679  DSC05683

DSC05691

出发之前,我们先到Kampong Malabar的和平茶餐室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猪杂现煮潮州粥。现煮猪内脏需要经验,我平时比较喜欢用切片猪肝来当标准。和平的猪肝火煮之后依然柔软,火候的控制显然超群,加上肾脏的弹牙,猪肉没有臭味,基本上我是蛮喜欢这一家的。但是猪小肠的处理方面和平就显得不太用心了,因为我觉得要是没有把握把小肠的异味清除的话,那里面应该通干净,虽然口感的层次会减少,但是那异味真的使我狠狠地多咬两口酱油红辣椒,味觉也需要更大的刺激才能反应,也不太能吃到食物的原味了。

DSC05694  DSC05702

DSC05698  DSC05706

DSC05710

我们把摩托车停在王氏宗祠,一路沿着Penang Road走下去,一开始我们先到Gama 以及Komtar,或者说 Dato Keramat Road, Penang Road 以及 Macalister Road 的交界处开始拍摄 (不好意思,忘记Trader Hotel前面的头条路的英文名字叫什么了)。 这一部分我从交界处开始动手,一直到Burma Road以及Penang Road的交接的天桥上,感觉算是我今晚的第一部分。最上面的照片就是我们听了摩托车后拍的团体照。很有型对不对?我其实很喜欢杜琪峰式的构图,光线以及介于真实与美感之间的手法,难得有那么好看的街灯打下来,肯定不能错过的!!

DSC05712

其实在天桥的结构的线条本身也很有玩味的潜能,很可惜的光线只是平铺直诉的日光灯,没有我喜欢的强烈对比效果,要不然又再可以拍构图感强烈的电影海报式的照片了~~~广角镜的张力效果实在使我深深着迷呀~~~什么时候才会存够钱买一个鱼眼呢?我相信我一定会用得很够力的。我不在意被拍的物体本质上的扭曲,我比较偏向拍出来的效果~~

DSC05721

第二阶段要算是从天桥以后沿着Penang Road一直走到Upper Penang Road那一段路。这时候我接到她的电话,原本高昂的心情贬值,我把我的三脚架收起来,把ISO调高到3200,加上超级高的Contrast和Saturation,以平衡一下原本相当不错的心情。看到路边的电话亭,外面以日光灯大光当成灯光盒,我把相机放在地上,自拍一张想要的效果,很可惜失败了。心情低潮得无以复加,在Penang Road 以及Lebuh Chulia 的交接口我们停下来吃印度饭。很明显大家也觉得有些累了,加上离开上一餐潮州粥时间上很靠近,我们只叫了用鲜牛奶泡的Milo Telur (Milo是马来西亚很受欢迎的可可饮品,老招牌;telur是马来文,意思是蛋,通常泛指鸡蛋),这是可可牛奶加进一粒生鸡蛋打在一起,很浓,口感也不错,但是总觉得以前喝的时候比较浓,哈哈,可能回忆都是比较美丽的。

DSC05740  DSC05745

DSC05748 DSC05749

DSC05767 DSC05775

虽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Upper Penang Road 还是人潮汹涌,大家都来这里喝酒,是目前槟城最红的夜生活In Place,来这里的男男女女都在期待着Happening,很可惜我不是一个喜欢上夜店的人,所以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一大堆人挤在一个细小的空间里喝酒后在那边任意摇摆的快感,空气里的酒精味还有香烟味都叫我觉得难以忍受。对于很多人介意的超级大音响营造出来的强大音墙我倒是不介意,反而喜欢。从SOHO走到MOIS花了不多时间,一起出来的都不是夜店咖,拍了几张照片,看了被人家牵着,醉了被人家扶着的美女们后,我们就朝旧关子角那个方向走去。我其实不喜欢上夜店的女孩子,因为去了夜店就要尽兴,要尽兴的话就要喝酒,喝了酒以后就可能不省人事,然后下边的故事我们都猜得到。明知道可能危险还踩进去,这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非法赛车,被撞死的话我是完全不会同情的。

这部分以后就是进入古迹区了,为了不让这游记太长,我把后续部分放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