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91 方先生是一个67岁的银匠,他一辈子都在打银,娴熟的工艺被好几份报纸誉为是已经绝传的工艺。方先生最出名的就是他亲手大昭的小热水壶,小银碗还有刀叉。他也有亲手切割很多的字。

他称自己是一位艺术家,在他年轻的所有日子里,毫不犹豫的全力以赴打造出每一份作品,现在连握着焊枪的手也已经颤抖,焊枪上手握的地方也已经被磨平了。在无尽的创作的日子里,为了把作品踏实地勾画出来,他甚至磨破了好几件裤子。

方先生应该没有结婚,和他的弟弟守着这门艺术。他口里感叹马来西亚的政府并没有好好地栽培这门艺术,传到他的手里就会变成绝响了。他也感叹现在的年轻人不再很花时间在这门工艺上,后续无人。更让他感叹的是,懂得欣赏他的作品价值的竟然是国外来的游客,而不是本地人。

我给我喜欢的人买了她的名字,是老先生亲手切割出来的,但是我心里在想,这个礼物的价值,和别的男生送给你的,从Tiffany店里捧出来装在美美的礼物盒子里的饰物,你究竟会比较喜欢哪一样。

我们都把眼光注视在耀眼的地方,所以价值也只被最炫目的物品所拥有,我们都忘记了,汗的味道。

那个下午,方先生说出了他的郁闷,我却想把你紧紧地抱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