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7

挂钩

政治总是瞬间万变的,早上九八八的广播里提起近期对马来西亚人都很有影响的几组数字,从308到816,916,918 甚至回朔到513,娱乐版体坛奥运相比之下全部黯然失色,我们现在最爱的是政治版。

我要说的是918。这天发生3见我认为会有看头的事情,但是结果全部出乎意料。第一件就是巫统最高理事会议现任首相会不会面对压力提早把权力交给副首相。第二件是民联上书首相要求923召开国会紧急会议。第三件是首相拒绝召开国会紧急会议。你叫一个很有权利的人行使他的权力去把自己推翻,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流言纷扰,人民开始动摇,加上美国经济表现拖累股市,现在大家风声鹤泪,这些,都是我们国家领袖做出来的。

总会有很多事情在台面一下偷偷发生,暗中利益的挂钩实在不是我们这些小咖能够了解的。我只想要油价狂降。好穷呀。。。。

DSC09842

记忆

现在是九月中,我却几乎忘记我是什么时候去爬神山了。也不是说近来过得很忙,但是记忆力明显退化,专注力也下降,实在担心自己到底有什么毛病。

晚上突然觉得我台灯照出来的光线还不错,把琐碎的小东西搬出来打算拍景物,却看到登山的身份卡,是的,七月八号,二零零八年。我爬过神山。才不过两个月前的事情就好像已经是一辈子以前的事情了,还说什么历历在目?

想起爬山不怕,就怕想起和你一起,那时间会以更慢的速度向前推进,而一些事情,就算你多善忘,你也忘不了。

DSC09849

不请自来

这公仔是遗留在我家的,仅有的你给我的东西。其他的东西都不在了。

觉得越来越沉溺,快要窒息,拿出很久没有看的魔戒DVD来看,换来一个呵欠连连的早上。

DSC09840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昨天和一个很久没有碰到面的朋友在MSN聊天,想起以前有点喜欢她,但是现在她已经结婚好几年了,有点感慨。

年轻的时候,超过十年的老朋友是一个很有分量的词,到现在慢慢地,二十年的都在浮现当中。你相信吗?我小学时的朋友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我中学的同学已经是爸爸了。我一向来不喜欢遮遮掩掩,有了喜欢的女孩子都会带回家见见家人,朋友,那时大家都说我会是最早沦陷的人。现在大家都结婚了,我却连女朋友都没有,当年的话,以很怪异的角度在试探我的寂寞耐性。

当时间变成数字,日子会变得简单的日升日落,生活会变成一再重复的样板戏。看看我的手,掌纹竟然已经越来越深刻了。。。

难道我真得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

DSC09850

你还记得我吗?

我被你参再还给他的电脑包里,挂在Thumbdrive上,你还记得吗?

我被他拿来拍照了,放在灯下,然后就像以往,他没有把我挂回去Thumdrive旁边,把我丢在他房间的桌子上。

你什么时候会回来,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