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火人逝世十天,一如所预料的,大家眼神里的悲伤还有紧绷也慢慢地松弛下来了。所有表面上的工作似乎都告一段落,但是台底下办公室的惯例,现在到了打太极的时候。
首当其冲的是火人的上司不必请假就可以放假两个星期,然后火人的同事们接到警告信,说他们知道同事在进行高危险操作却没有报备。在我的眼睛里面,看到的却不是这些表面的敷衍工作。所谓员工工作安全法令的存在很多时候是为了预防而存在的,而执行人本身对于这些安全条例的警觉性高不高其实很大部分要看公司的文化,而不是他的直属上司一个人能够强调的。我们所谓的高层对于安全条例平时到底有没有用心地去执行,有没有投入足够的资源来推动大家的警觉心?
我忘记自从我进这家公司以来,火警预习到底进行过多少次?
事件发生以后,要是看不到管理层纷纷愿意负起责任,而是纷纷打太极的话,我觉得这样虽然是人之常情,但是也叫我觉得失望,更加睥视他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