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min 很久没有弹吉他了,今天把下载的歌拿出来看看,竟然看到一个慢摇滚的吉他演奏,播开来,竟然是熟悉的Am key。

我忘记了从哪里听来的,但是很多首慢摇滚都是minor key的。Minor key 与生俱来的本性都有点悲伤。我不是一个喜欢悲伤的人,在她还没有离开我之前,我一直都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超级热爱我的生命中的每一份每一刻,我会认为就算下一秒死掉,我也会今生无悔的。或者说,我的人生一向来都是开朗的A key,甚至连平庸的 C key 我也不太看得起,却又不喜欢浮夸的 D key, 而我勉强认为还适合我的第二选择,就是很大路的 G key, 然后在极度平静的时候,顶多也是 E key, 其他的我嫌太怪鸡,不太喜欢。

慢摇滚的歌曲听起来都差不多一样,中板的节奏,不过分的加入斯文的弦乐却也还配合得自然,就算歌手有较特出的音线但是曲以及编曲本身还是容纳得下这些不平稳。以前的慢摇滚对我来说,就是一堆的minor 堆砌而成的,有点忧伤,却不是很感动人心,有点做作的阴天傍晚海边的古老旧旧的小城堡,会叫人有点小惊喜却也不会很突出。

突然有种感觉想抓起我的第一把Kapok 吉他,简单得可怜的和弦组合,但是却有我最最直接的声音。忘记华丽的编曲,眩目的技巧,12线铺出的康庄大道,在简单的乐器里,我只是想好好地把我的感觉唱出来,不要去在意太多。

一个就算我死了也会按对的和弦,Am, 什么时候,你还会陪我唱歌?还是我越发低沉的声线,让你已经把我抛得远远的,去寻找另一把更加高亢的声音,虽然你告诉我说,你是为了避免让我尴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