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6

虽然极乐寺算是槟城其中一个满重要的旅游景点,但是印象中络绎不绝的人群,汗流浃背的烈日下游走在色彩鲜艳的寺庙中,光想起来就会让我有种晕眩的感觉了。这一次朋友从中国来,我实在不想班门弄斧地带他去寺院,但是他既然要求参观比较出名的景点,我向这里也算比较不错吧?是很有名,对吧?

DSC05383

走极乐寺如果没有从下面那条小小的购物街开始的话,感觉就会像少了点什么似的,所以我故意把车停在比较靠近醉林居酒家那边再沿着石阶构成的步行阶梯走上去。两边卖的东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廉价的T Shirt,一大堆锡制纪念品,和无尽的中国制的小东西。前几个星期到苏州去,还感叹古迹被商业污染,其实我们这边也一样啦。途中一条没人的分岔路看见一头没胆的小狗在那边歪着头看我,站得远远的,呵呵呵呵呵,拍下来。

DSC05390

虽然现在乌龟放生池里不再龟山龟海,但是现在看到里面的也还是不少。虽然说活在这里没有外面无法预测的未来,但是在这么个小小的范围里挣扎着生存,把他们遗弃在这里的人应该被关进牢狱里感受一下这无限郁闷的感觉。池里有看到龟蛋,感觉就像难民营里小孩也照样出生,清洗龟池的大叔也没有去捡,也好,自生自灭也好过捡来吃或者拿去卖。

DSC05404

朋友有感而发,这里的雕像全都油得五颜六色,在中国那边的却是单纯的石雕,比起来我们这里的金铛铛的,还是那边的比较有感觉。我不知道怎么接话,我想大概是我们这边的寺庙比较会迎合市场需求,毕竟极乐寺可是很努力的一次次的重新油漆的,在恒夏的日光下,总会让人感觉像衣着整齐的模范生,一尘不染。

当然,比较有看头的,入门都要给钱。职业操守并不好,有景点在我们才付钱进去后不久就关门了。要关门了就不好收钱了嘛。要花钱的机会处处可见,买灯捐瓦什么的,一大堆。

DSC05432

看到一朵花,突然感到一阵清新,迫不及待的,我拉了朋友逃出充满铜臭的虚幻国。才发现,我已流了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