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42

预设答案的问题

我不是很喜欢当一个人脑袋里已经有了答案以后,他还跑来问你的意见,再来用他预先准备好的支援材料来强调他的立场或者办法的可行性。虽然在前去和老板讨论公事上的事情的时候,我也常发出类似的问题。虽然如此,我还是很不喜欢一些不是很决策性的问题,别人已经预设好答案以后再来问我。如果我回答的不是你要的答案的话,我又坚持我的立场的话,那场面就会很尴尬。我不喜欢尴尬的时候,所以平时我都会选择妥协,要是那个答案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差别的话。

由于不喜欢预设答案,我的表达方式通常是“告诉”而不是“假家发问”,或者有些人会觉得我自作主张得很猖獗,但是没办法,与其让我觉得不舒服,人生苦短,我宁可坦荡荡做人。

DSC04679

足球

近来欧洲杯被讨论得风风火火,我老板是一个标准的足球迷,德国那天在一场比赛中赢了,他就在办公室的入口处挂起德国国旗。对于办公室气象预测局里的老总等级,大家都很快的翻箱倒柜,上网搜寻欧洲杯的所有资料,誓死在短短几小时内变成专家,搭得起和老板的话题。我一向来对足球没有什么兴趣,也很难勉强自己去做功课把球员的历史成就背起来,更不想把球评当成参考书在背,所以,我还是喜欢我的爬山。

虽然和老板没有两句,但是我还是快乐自在的上网乱逛,毕竟我的订单还是源源不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