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96

本来就很难相信,当年我还是青头仔的时候去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以一把烂吉他加上无可匹敌的勇气,闯上台唱伍思凯的分享,以脱拍跑音的彪悍风格硬是在一大堆合唱团成员的美声中暴力地拿下老师赐予的最有勇气大奖:安慰奖,杰民跑来要我加入一个创作组织,那就是悠扬了。悠扬是杰民的哥哥有份创建的团体,在我万能的想象王国里,里面会有多得我小小的脑袋想也不敢想的漂亮女孩子,不管怎么样,总之就是一个字,行!

昨晚的我带了我的马子低调的坐在人群中(你猜对了,我马子也是悠扬里泡到的呀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里拿着刚买不久的相机,没有上台唱歌。今晚的目的是学习在类似的音乐会里拍照。低光的场合拍照需要很多经验的累积才能拍出稍微可以见人的作品,我半路出家又打算自学成师,所以就只好靠勤能补挫了。另外一个没上台的原因是,我刚从上海回来,当时我的喉咙疯狂发炎,没有客死异乡就算不错了,回来还要唱歌?天会毙了我的。

不说Ocean Of Fire的精湛演出功力,他们累积的舞台经验已经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多了,在我留着的上半场,他们的演出无懈可击倒是必然的。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我可以想象,世界上没有懒惰的天才,我很肯定。

佳韵,阿木,阿裤都是我在悠扬活跃时期的人马,看他们落力的演出在一边拍照的我有点心虚起来。我很了解现在的我已经不属于台上了,最可怜的悲剧就是不懂得见好就收的人的下场。西刀已经成为其中一位大将,她的好友已经成为我的马子,我马子的朋友依然出现在后台,穿着黑色的衣服默默地撑着这一场演出,时间在走,我们在变,只不过我放得比较狠。台下多了好几个新人,我连名字都叫不出来。

DSC05241

努力地试验,拍了好几张我和我马子公认最好看的妹妹,看来接下来也没有什么看头了,很干脆地转身就走。

我仿佛听见在老扬的第一个春天里,唱着五四三的我,在我的背后低吟,fade out。

*照片请到我的Pic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