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就有一个很可怕的概念慢慢在我的脑中酝酿,小说之王九把刀会从台湾飞过来马来西亚了,深为腐败魔人的得我一定要做点东西来表示我对他的崇高敬意,乘着老板不在公司的便利,以刀大小说的熏陶,我绝对可以掰出一个很好的理由,今天就上半天班,再乘巴士从槟城赶到吉隆坡朝圣!逃班加上掰理由,我以我的形式表达我崇高的敬意,希望刀大他感觉得到。
今天绝对是很神奇的一天我就知道,当我从我的Ipod里找不到一首我喜欢的歌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我很罕见地把我藏了几百年没有听的英文励志有声书桥出来听,势估不到原来老饼Anthony Robin的演讲原来也是那么热血的,我靠!神迹不止一个,一向来在巴士上没有什么美女运的我,今天竟然有四个美女和我同车,又恰巧今天我戴了我有生以来买得最帅的太阳眼睛,沐浴在美女的眼神中巴士偶尔的腾跃变成像在云中的跃动,虽然没有期待中的艳遇发生,但是我想上帝一向保佑不很贪心的子民,对于目前的一切我已经感到无限满意了。Pudu车站一贯的拥挤忙碌闷热,下了车以后我赶去和我的马子会合,随后朝圣地KLCC出发,吉隆坡国际华文书市,九把刀,我来也。
坦白说书市真的规模不大,深圳华强北书城的藏书就比这里多很多了,但是没有办法,马来西亚的阅读市场真的不大,可能是我们这里还没有真的富裕过,爸爸的那一辈都在忙着填饱肚子,我们这一带还有机会接触到书,新的一代已经是网络的一代,实体书对他们的意义已经不太一样了。好看吗?下载吧。再来,马来西亚的教育并不鼓吹课外读物,老师们不把网络文学当一回事并不奇怪,去看看马来西亚办得最好的中文书局大概是大众书局了,里面卖的书有多少巴仙是和年轻一代接得很密的?参考书,工具书,理财励志,九把刀?像当年在网络上看了他的小说以后才发现马来西亚的书局根本都没有在卖,还好工作上的便利我可以跑去台湾出差,还记得第一次去诚品敦南店时的兴奋,跑到西门店买敦南店没有货的小说的冲动,还有装了半个旅行箱的九把刀,超重的行李,那时我的热血,就和今天跑下来看他的讲座的热血一样,丝毫未减。


坦白说九把刀的模样长得有点抱歉,他说话的声音坦白说也比我想象中的斯文很多,他没有在讲座的时候撕裂他的T-Shirt用大大的麦克笔在他的右边乳头画大大的圈圈然后再呼吁台下热情的小妹妹跟着他一起做也叫我感到有一点点失望,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的坦白的。讲座的内容真的有一点流水账的感觉,但是我喜欢这样子的随意,虽然在看他为了控制时间的时候删掉部分幻灯片时的肯定态度知道这些感觉随意的背后可能已经被重复了很多遍。内容说着他从一开始的阶段到目前阶段的他写小说的一些里程碑的事件,心得,如果有喜欢在网上看他乱掰的人可能有些内容已经听过,但是故事之王就是故事之王,我还是觉得有点被他的热血感动的。他这次讲座最经典的部分就是时间很有限的Q&A部分,回了男读者的第一个问题以后,剩下的两个发问机会就留给女孩子了,真他妈的现实,但是真的,他妈的爽快!虽然女读者问的问题都很没有意思,我靠。
回答男读者他怎样追到他目前的马子的时候他的回答很爽快,靠的就是他最引以为豪的写小说,好!一个男生用他自己觉得最厉害的技巧追到他喜欢的女孩子,好!!!那些说他借作家之便追女孩子的娘炮,有本事的话也成为比九把刀更厉害的作家,再去把你喜欢的女孩子追回来吧,别在那边一边装得很有道德的样子,一边看着下载的A片打手枪了。
现在的我坐在Pudu 对面的肯德基里把这些感想敲下来,一天没有睡觉(我在公司几乎有一半的时间是躲在厕所睡觉的)所以现在的集中力超级的差,离开我的巴士开车时间还有几乎45分钟,再加上一贯性的巴士迟开,我大概还有一小时,再写下去是不太可能的了,肯德籍的家伙也开始假假收拾桌子赶人了(楼上部分在晚上是会关起来的),就让我以期待星期四九把刀在槟城讲座的心情,把这一章结束。

PS: 有些意想不到的内容,比如说哈棒传奇里面的王国的头盖骨被狼牙棒掀开的那件事,在现实中真的发生过,就在我几乎每一次去台湾都会去的高雄,最叫人惊讶的是,现实版的王国他妈在国会里也是一边狂骂,一边把她的孩子的头盖骨拿在手上挥舞,一边在桌上狂敲,而整个故事几乎都是活生生的现实,这让我觉得是这次讲座内容里最有爆点的事情了,虽然刀大他认为现代社会里的狼牙棒才是他心目中的重点。什么时候哈棒系列会再出现?我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