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拉面的早晨
由于是在半山的营地过夜,今天早上并没有人七早八早爬起来等日出(话虽那么说但是我一向来也不是最早醒的那一个啦),昨晚半夜的樱木的那一杯美禄真的有不可思议的功效,半夜我再也没有爬起来过,一直到最早醒的樱木把水烧开以后我才慢慢爬起来,并且持续性的在睡袋里发呆,一直到几乎每个人都在煮着他们的早餐的时候,我才爬起来。第一件事情当然不是煮东西,那是拥挤的高峰期,每天早上都要开车过槟城大桥的我深懂其中诀窍,才不要去凑热闹。问清楚影踪他刚才从事生产的基地确保不会误入歧途深陷其中后,我拿了厕纸朝相同方向但加上几度上的偏差后惆怅地背着人群走开(大便真的需要情绪的,今天早上过度的热闹需要我的忧郁来平衡一下),找了一处比较开阔树木又没刺的风水佳地蹲下来,冰凉的露珠抚摸我的屁股,要不是沙蚊多得很,我相信这种保养我的屁股会比琦琦用SK II保养过的脸还要滑上很多倍~~当干爽的厕纸摩挲着我的时候,就下定决心改次不要用Wet Tissue 了,毕竟厕纸,还是干的好~~解决完毕顺便穿上昨天晾在营帐外面的战衣的时候,我又怀疑了,衣服晾在外面其实只是不要让营帐里面的人被臭到,要不然的话在外面餐风露宿的衣服可不是简单的湿,以及冰的。
今天的早餐是辛拉面,以腐败为核心的我也和樱木以及杂娃分享,很可惜恐龙迟到怡保会合,要不然他也会有一包的,呵呵呵呵呵。紫玉在一边露出惊讶的表情,好啦好啦,分你吃一口啦。其实这一小口的代价很大,就是以后整天会时不时就会想起辛拉面绝佳的口感,就算钱花光了也要去打抢搞钱回来买辛拉面吃,呵呵呵呵呵,纯粹由腐败衍生出来的罪恶是无法回头的,去吧去吧,到地狱把魔鬼们都传染成辛拉面的支持者吧~~看着别人吃饱后有饮品喝,有点后悔没有带3合1来,就假死假死跟别人A几口来解决一下啦。吃饱以后把帐篷收了收,然后我一个人偷跑去河边拍了几张照片,再把我的水袋装了水,今天的地势已经开始爬山,往上爬一向以来都是我这种堕落的人最大的恐惧,我会喝很多水的。回到营地以后,看看周围大家都准备好拍大合照了,我就加进去队伍里,我的相机?开什么玩笑,Mantaray的技术那么好,当然要由他操刀!!
为什么今天早上有那么多时间呢?原因就是干老师让路给隔壁的大叔组,他们早在八点半就不见人影了,我们这边弄到大概十点出头才慢慢的出发。

最后水源点
由于在营地和腐败天团的家伙们拍照摸东摸西的,前发队伍已经走了,之前五月天他们还在叫我今天也要冲刺,呵呵呵呵呵玩了起来以后谁还要去赶路呀?开始走了之后,就发觉其实走在比较后面的队友们并不是体能不好,而是每当要经过比较险峻的地区有或者既要越过比较急的河流时,堵车的现象就会发生。之前有说过我对于堵车的耐性是零,所以在越过甘老师以后,我就慢慢把步伐调整成较快的节奏。这一段路小上小下,旁边就是一路进来陪着我们走的Sg.Rengil, 气候凉爽,这时我身旁没人,有点想念放在山下的iPod起来。在这样有干劲的出发点上,什么样的背景音乐最适合我?最近常听的有陈奕迅的旧专辑 U-87,要不然就是中国湖南的双人组丁香晓晓,陈奕迅专辑的曲风变化有点太大,我想要是有iPod丁香晓晓有一点点英伦摇滚的曲风会很适合。心里还是有一点惦记着 Ashlee Simpson,真贪心的我。
自己一面乱想一面走,很快就看到了樱木恐龙他们了,看到他们的时候一堆蹲在那边拍蘑菇,橙色的,我小心翼翼超前,尽量低调,不然又要被他们骂我走很快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其实不是不想要和大家一起走,但是我近期的堵车恐惧症严重变厉害,所以为了不会半路突然抓狂我还是继续以自己的步伐往前走。这一段路基本上就是从河的这边越过对岸,走一小段路以后,再越回来,无限重复。虽然鞋子很湿很重,但是过河对我来说也蛮好玩的,所以根据周星驰的金句,欢乐的时光过的特别快,又是时间说拜拜,我们走到了最后水源点。
最后水源点这名字听起来有点神,一路上在走的时候对这名词感到没有来由的敬畏,在过了今天早上启程后一小时里的不懂第几次的河以后,当小黑很淡定地坐在河边的石头的时候,那时我还记得满清楚地,要经过一小断烂得不行,我踩下去肯定会断,最后我放弃干脆涉水而过的独木桥后,小黑有点老实的脸很老实地说,这里就是最后水源点了。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河边。虽然有点失望(最后水源点那么悲壮又带点神秘色彩的名字应该是一大片岩石丛林上的一个小小泉眼小气地流出来的细流,无论多么干旱的季节也从来不会干枯神奇场景啦)但是我还是先把我的水袋还有水瓶装得满满的,装回背包以后,然后一边把鞋子洗干净,一边听话地等老师过来。虽然拿水的人在上流,但是看见我的洗脚水搞不好偷偷逆流而上,呵呵呵呵搞不好他们会喝到一点,暗爽~~在暗爽的时候好像听到老哥说这里也有山蛭,管不了那么多,还是洗干净以后,慢慢穿上很湿但是起码没有泥沙的战鞋。爽够了站起来的时候看见后面的队伍也渐渐抵达了,打个招呼以后,继续背上背包躲开这里的拥挤,上路!!

攻顶扬压
接下来的路虽然没有河流,但是地势已经向上陡了,是树林,铺着满满的落叶,我看着提早出发的大叔队伍留下来的碎纸记号,本着丑妇终需见家翁的心情,逼不得已地开始往上爬。往上爬的内心独白是很纷乱,基本上完全无迹可循的,我忘记了我在想什么,但是我的汗已经大粒小粒地对我叫嚣了,喘得不行,没有其他选择,继续往上爬。在走后不久就看到影踪已经走上来了,他很潇洒地问我是不是很喘后,就直接超前走去了。没办法,上山我真的不行,一个大胖子要爬这样陡的山,难道他都没有一丝的同情心吗?我猜影踪读书时候的道德教育一定是100分或者很极端的0分,这种人,应该也要考虑用个什么满清十大酷刑之类的才能引导他走回正途。。。接下来第一天的同伴开始出现了,五月天还有平旦已经跟上来了,他们基本上比较善良,就和我这个中年大胖子一起走。平旦是一个很好笑的家伙,因为他的脸真的和平旦漫画里的平旦一模一样,搞不好王德志就是以他为蓝本来画的,但是我不好意思对他问清楚,呵呵。第二点就是,扬压峰老虎的故事竟然在他的心理是有阴影的,他的实力其实很好,但是由于怕老虎,就不敢一个人冲锋了。五月天的道德教育考试的成绩和影踪一样应该也是很极端的,昨天他说他对于上坡路很不行,哪里知道今天他还时不时超越我往前冲,实在不老实。但是还好,他的体能和我不相上下,有时他先走,有时我先走,基本上这个三人的队形还是很牢固的。
在走出树林以后,路更陡,但是身旁的植物变成高山植物,比如很瘦的细竹,灌木丛,在这一段我已经累得不行了,五月天竟然还会在那边看猪笼草。停停走走,大队里的另外一名低调的猛将阿伦超前继续往上走,我们停在一边午餐,这时我觉得自己的气已经用得七七八八了,拿出甘老师在西北北的时候介绍的仙丹,我的秘密武器,田七药片一口气吞了四粒进去。这时我问平旦要不要吃,原来他对于药物以及饮用水很敏感,看来他也就无福消受了。其实心里有点佩服他了,在身体不是很好的状况也坚持跑来亲近大自然,对于爬山,他真的是热爱的。这时的五月天已经超前不少了,没办法,继续走。碰上五月天以后,我们进入很很多大树根阻拦,要爬上爬下,烂泥一大堆,但是视野却非常舒服的青苔森林。青苔很清纯似地挂着一些水珠,生在已经腐朽的大树上,很可惜天是灰蒙蒙的被雾气轻轻笼罩,要是有一线靓丽的阳光斜斜照下来的话,我会毫不犹疑的把收在大背包里的相机拿出来,装上刚买的Macro Filter为他们拍上很多张写真(美丽的年轻妹妹要是有在的话我也是会帮你们拍的啦啦啦啦)。就在走得快要放弃停下来大休息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大休息很多次了,呵呵呵)爬在前头的影踪走下来说还有十分钟就到顶了,什么东西??!!区区十分钟就把它给跨过去吧~~~我们继续上路,影踪往后面走看能不能帮忙走在比较后面已经很累的队员,但是轻易相信道德教育成绩极端的家伙实在危险,这条路我们走了快20分钟才到顶。后面的影踪没有什么耐心,加上后边的队伍离开我们真的也还有好一段距离,所以他就跑来很我们一起走了。
2.45下午,各位先生小姐们,我们攻顶扬压!!今天才走了五小时十五分钟,却很累,小喇叭。

悠闲午后的松鼠
这次攻顶以后不怕天黑,就整堆坐在一边吹水,聊天打屁实在很爽~~当然要把挂满烂泥的鞋子脱掉,湿湿的袜子也脱掉,战衣也脱掉,让躲在战衣背后饱受背包兼代摧残的已经不是可爱的粉红色的乳头出来见识见识一下马来西亚半岛第六高峰的壮观的视野,紫外线饱足的阳光还有冰凉沁心的微风,不求激凸,但求大自然的轻浮。吹水的时候看看大家的脚,都战绩累累,沙蚊叮咬的痕迹无所不在,我怀疑上辈子和沙蚊有点仇,我被咬得特别多,要不是怕重(这个是重点,呵呵)和不要污染环境,我带三四关超强的拜干蚊油来把你们种族清洗一轮,还是我的蚊有厉害还是你们的繁殖快。另外很重要的是,由于大家的袜子都长期浸水中,脱下袜子的那一对脚实在是白得让人心乱如麻,犹如小鹿乱撞,还好大家都累得不象话了,要不然发生集体什么事情来,还真的很难搞。早上比我们出发的大叔队他们休息饱了也过来我们这里哈拉一阵子,他们说他们约中午十二点半就到了,算看看,只是大概四小时多,厉害!!
三点多其他人陆陆续续攻顶,我们就开始搭帐篷了,基本上扬压峰顶不宽敞,两个队伍总共36人把上面挤得满满的,帐篷和帐篷之间也只剩下小小的走道,腐败天团又再故技重施,把我们范围的帐篷的屋顶都连接起来,呵呵呵呵这根本就是王族的行宫嘛~~原本打算用来挂衣服的绳子这次是缠绕在灌木上,虽然不怎么牢固,但是也是没有其他选择下的做法了。从帐篷一搭好以后我就钻了进去,铺好睡垫,然后趴在睡垫上衣充气枕头垫着下巴和别人继续聊天,有一句没一句的乱聊,这时山顶凉凉的却又有阳光的温暖,我昏昏欲睡~~小睡一阵以后醒来走出去串串门子,这时一阵惶恐的声音,原来有一只松鼠跑进我们的帐篷了。这是很普通的褐色的松鼠,尾巴一样蓬蓬松松的很可爱,没有褐白相间的花纹,眼睛又黑又亮,我有点抓狂了,好想把它抓起来抱抱,想象每天上班回家迎接我的不是普通的猫咪或者大狗,而是不知道有哪里跑过来的松鼠,而且还站在我的肩膀上对我撒娇,那简直酷毙了!显然心里和我一样有着不当念头的人还有一拖拉库,众志成城的欲望铺天盖地地往松鼠席卷而去,它的眼睛蒙上恐惧的色彩,三八凑热闹的人群慢慢散开,毕竟在男人和男人结婚都合法的年代,松鼠跑进帐篷得这样的小Case想起来毕竟也没有什么后续的看头,话题片刻冷透是必然的。我们撤退以后松鼠立刻闪人。太早攻顶除了聊天打屁外其他发生的事情实在乏善可陈,我们和前来串门子的甘老师乱讲话,然后又到了腐败天团露面的时间,准备晚餐~~

印度风情的扬压
樱木的独特煤气炉灶依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当然还有我们对面营帐的马子们也持续散发强烈的雌性荷尔蒙,在这堆满臭男生的小山头伺机兴风作浪,日落有点小气,没有想象中的气象万千,而且今天雾大得很,景色真的没有什么看头的。搬出我们的煮食用具,把我们今晚的晚餐的材料搬出来,看着吧,今晚的晚餐充满了 Indo-China风情,饭是印度风味的Nasi Briani,黄橙橙的米粒在夕阳的照射下映出金黄丰润的光芒,除了Brianni 粉之外,花乐牌香米实在也是功不可没的。本来有想到要采用米身较细瘦的印度Hyderabad 白米,但是听说那种米收水方面有点难控制,所以只好割爱了。主菜方面有我个人认为不会很腻的包装咖喱鱼,虽然在加进了素食肉块以后味道实在是褪色不少,但是根基建的好的高楼大厦不怕地震强风,我们的咖喱鱼一样天下无敌,尤其红艳艳的色泽,妖艳地刺激着我的味蕾,充分引发我好色之徒的本性。当然,对比的存在是必要的,副菜我们有朴素的无敌青春可爱小村姑~~恐龙柔情主炒的洋葱蛋,因为我本身对杨宗韦不感冒,不会背他的歌词,要不然我肯定会对这纯情的小村姑深情演唱:如果你可以一层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心里最深处最深处的秘密~~~为了让爬了一天山的胃可以暖暖地迎接有点凉的晚上,汤的部分有美极的金针菇汤,普普通通,专门为了没有竞争力的宅男们而特设的大优惠。煮食过程访客络绎不绝,大家都跑来参考一下腐败的定义。
就我个人而言,今晚的晚餐的重点是吃得很饱很幸福,吃饱饭后外面的气温开始降得较低了,由于下午有小睡了一阵,而且害怕像昨晚太早睡觉半夜爬起来喝美禄,所以大家开始找节目,我觉得今晚的重头节目就是“腐败天团集体大便出游“这个那么具有代表性又很有意义的活动。阵容很大,开大的有樱木,恐龙,我,杂娃以及紫雨,沿着一条崎岖的山路,充满烂泥,我当把关人,在离营地最靠近的地方守护大家的隐私。我情不自禁地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我在Cosplay远久年代古老木门上的那两张已经褪色的门神中的其中一个,但是由于大便的关系所以这超凡入圣的Modern Performing Art只有我这么资深的演员才能办得到了,门神要怎么样大便呢?他们大便的时候有没有把裤子脱下来还是挂在脚上?他们有没有穿底裤?他们大完便用不用厕纸?还是有什么替代品?还是叫他最喜欢的小狗来帮他清理干净?这些繁琐的思维以及更要命的是我究竟要怎么把这些杂乱无章的思绪以优雅却写实的手法表现出来呢?当第一只沙蚊叮上我白嫩的屁股加上楼下开始传出没有货卖的焦急的细语的摩门特,我就知道,这些复杂高深且具有突破性的想法是不会在今天这充满灵气(甘老师说的)的扬压峰顶找得到结果了。我清理好自己的伟大用肛门雕朔的艺术品后,轻轻的盖上轻薄的白色Kleenex纸巾后,等待楼下的陆陆续续回来,然后跑进帐篷里继续聊天。恐龙在另外一个帐篷,应该满孤单的,所以玩起抓帐篷外面走过的人的脚的经典游戏,事后听说受害者竟然开始口耳相传起来说那边有“肮脏”东西来,但那已经是题外话,略过不表。
毫无疑问,外交官紫雨不见人影(虽然最后还是成了恐龙抓脚游戏的牺牲者哈哈哈哈哈哈),听说哪一个帐篷有人开张免费按摩小腿肌肉,但是我的小腿已经酸得连走过去也不行了,就和樱木以及杂娃在营帐前的小空地玩起摄影来。夜色渐浓,倦咖归巢,不知道什么时候影踪已经进去帐篷睡觉了,没有去看时间,但是在聊到有点睡意后,扬压峰顶的,用爬了一天半换来的兴高采烈,开始落幕。

屋漏偏逢连夜雨
落幕?睡好觉?别开玩笑了啦~~半夜下起雨,睡觉没有用睡垫的影踪被冷醒,探头出去看,恐龙那帐的朔料屋顶已经被掀开,由于怕水会渗进去帐篷,恐龙以及樱木出去外面修理,顺便把雨水收集,在这不够水用的山顶,水是很珍贵的。在天团成员被吵醒以后,通常就会跟随着可怕的副作用。我们开始乱讲起黄色笑话来,从事后别人的口中听来那晚好像我们的音量一点不吝啬,左邻右里都被我们亲切的谈话声唤醒,并默默地和我们分享了好多精彩的内容。也不晓得聊了多久,声音一个个静下来,抄回上一段的结尾句子骗骗篇幅,稍微修改以示我中文字运用的神奇:扬压峰顶的,用爬了一天半换来的兴高采烈,再次落幕。
注:标题说的不是我们屋顶漏水事件,而是其他人明明很累了却还被我们吵醒的伟大壮举,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