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但是我没有后悔去走那么一条路!!
话说有一天在上课的时候和我的朋友哈拉,那家伙也是喜欢登山,脑袋也有点问题的人(基本上有好好的福不享偏偏跑进深山里乱跑的人,脑袋都不是很好,呵呵),他告诉我在槟城曾经登山迷路。拜托,槟城那么一个小岛,迷个屁路?(今天我告诉我老板我经历的时候,他也同样的不太相信)但是这就把我的好奇心勾起来了。说真的那家伙体能很好,登山经验也不少,能让他迷路的路线,肯定有一定的乐趣!!二话不说,立刻登入腐败天团召集疯狂分子,看看谁要去挑战这很够力的路线。原本这星期六的活动时要去怡保搞点极限活动的,但是一天每人就要二百大元,穷人如我们还是安分点好了,爬山吧~~
由于在怡报与登山间都没什么人做出决定,事情拖到最后几天才决定下来,去登山。我立刻上网寻找相关资料,走过那路线的人不多,多数都是些老前辈,都没把这路线以及经验放上网,很幸运的我找到一个几年前走过这路线的人的部落格,就写信去和他要资料。Forest Ang 先生,感激不尽。资料不是很完整,就是文字上的形容,但是起码给了我们一些概念。接下来就呼吁大家弄好装备,这一次最坏的打算就是迷路,然后在海边过夜,所以装备上一定要齐全。腐败分子樱木列好清单,好了,就星期六,四个人(樱木,恐龙,龙嫂以及老头子我),早上见。我星期五下班回家以后累得不行了,大概看了看清单上的东西都还有,就先睡觉了,醒来才收拾,呵呵。
这次的活动我们都很保密,因为一条连我们都不会走的路线,要叫了一堆人来,那种风险我们承担不起。出席这活动的樱木以及恐龙体能都是西北北登山队里的超级强者,我本身有把握不会弄到体能崩溃,龙嫂有恐龙以及樱木,加上女孩子应该会比男的思路清晰,这队伍恰恰好,完美!!交通方面优于出发以及抵达的地点不一样,我们再一次选择槟城的劣屁巴士服务。就把车子停在北海码头,再乘渡轮过海,其余劣屁,理论上完美。养鸭登山就在五月一号,我们基本上都背了约十五公斤的背包。早上去出发地点的劣屁服务都还不错,大概八点半抵达国家公园入口处,八点五十分出发。
由于大家体能都不错,另一方面我也担心来不及抵达目的地Pantai Acheh,所以一开始从入口冲进Pantai Kerachut我们用了约50分钟。在和国家公园看守员哈啦了好一阵子,我们继续朝Teluk Kampi 前进。到了Teluk Kampi就是大休息时间了,我们走到沙滩的尽头,在恐龙发现的石洞里休息。这一段路我们用了大概一个小时,也是走得满快的。这时候天下起雨来,我们停了满久的,在这里看到专叮牛屁股的超级苍蝇,我肯定这家伙就是闪电骑士的原版,要看过北野武的性爱狂想曲的话,更像看到电影里的苍蝇人,哈哈哈哈哈哈。雨变小以后,我们继续出发。这一段开始就是我们完全不知道路的起端了。
很幸运的,在进入林里不久后,我们看到别的队伍留下的红丝带记号,虽然断断续续,但是我们还是沿着这记号前进。这一段路真的是整个旅程的精华,断断续续的记号,我们走错路又找路又上山下山的,这一段我们都累得不得了。在三点十五分的时候,我们决定停下来讨论,因为我们连预定的Pantai Mas都还没走到,而大家的体能也已经耗得七七八八了。结论是,我们现在找路往沙滩走去,四点以前要还是毫无头绪的话,立刻沿着来时路回头,要不就不管记号,直接往海边的方向开条路冲过去,再找船把我们带出去。在兜了很多圈以后,我们从新看到红丝带,看来他们之前也走错路了,再走回头,然后一路上的上下前进,在四点半我们终于走到了Pantai Mas。看看大家的体能状况,再看看之后往Pantai Acheh 的路线还是和刚才一样没有什么概念,我们决定拨电叫渔船把我们载出去。看看太阳离开海平线的高度,我们只剩下一个半小时的日照,一个半小时加上疲惫不堪的体能,走出去太危险了。这时候可以看到樱木,龙嫂以及我自己都有中暑的现象,加上体力透支,头痛得不得了,就努力的找渔船,要没船的话,找个安全的地点准备过夜,附近有水源,我们有火有灯有食物,睡袋也有,就没帐篷,怕着凉。很幸运的,恐龙的朋友找到条船,把我们载出去了。
回程上的劣屁根本就是烂屎,我们七点半出到Gertak Sanggul,八点半才等到去SG. Nibong巴士总站的车。在巴士总站等了好久巴士都没来,樱木找到SK把我们载去槟城渡轮码头,回到北海樱木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恐龙还要开车回很远的地方,真抱歉。
回来以后,樱木生病,我也生病了。我想要找一天出来检讨一次,看看这次我们的策划到底有什么问题,然后下一次要怎么去应对。我想我是不会放弃的,改次在调整好装备以及体能以后,我们会再来一次,也许变成两天一夜的行程,然后开开心心的走出去回家~~
*照片等樱木上载了才能看到,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