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渐渐逼近,网上的贴得讨论也越来越趋重点,细节,西北北已经进入老哥的倒数口号中,想说写一点东西关于西北北,却无从下手。
简单的讲,马来西亚半岛的群山里,由上到下的七座高山的代号为G1至G7,细节如以下的简表:
Gunung Tahan (2,190m)
Gunung Korbu (2,183m)
Gunung Yong Belar (2,181m)
Gunung Gayong (2,173m)
Gunung Chamah (2,171m)
Gunung Yong Yap (2,168m)
Gunung Ulu Sepat (2,158m)
Gunung Batu Putih (2,131m)
Gunung Irau (2,110m)
Gunung Benom (2,107m)

所谓的西北北路线,就是一次过横跨蒂蒂旺沙山脉的西北北山弦的三座山,由G2至G4,次序分别是G3 (Gunung Yong Belar), G4 (Gunung Gayong) 然后G2 (Gunung Korbu). 全程行走约为43公里。一般上的行程大概要五天四夜。这一条路线在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的登山爱好者中颇有盛名,至少是可以和大汉山的路线比美的。除了西北北以外,还有一个东西北北路线,也是纵走蒂蒂旺沙山脉,详细资料我还没去收集,但是应该会当成下一个挑战的目标,听说全程要八天七夜。

会参加这个登山计划的缘起,每人都有不同的理由。这个活动最初是由现在的大队长爱因斯坦想要去爬G2,然后在机缘巧合下听到说西北北路线的开拓者之一甘仓林老师有意思要主办西北北线纵走,所以就在Cari论坛的登山部分招兵买马,我见到了,就一头栽进去。至于为什么我会上Cari论坛呢?在年初的我体重惊人,爬北笑山半山差点晕死半路,于是下定决心开始减肥。三个月后成绩不错,我也喜欢上登山活动,在公司招兵买马,很可惜同事们都不年轻了,至少心境不年轻了,没人肯陪我去疯。有天上网查看台湾背包客栈的网页时,看到有些背包客有提到马来西亚的登山活动,就看到这论坛其中一个帖子的链接,就跑进来了。这里登山爱好者很多,我找了北马部分的,然后就开始加入话题,聊了起来。

在日子逼近的现在,回头看看我参与的热身系列,觉得很感触,虽然这些日子以来我的体重没有继续下降,但是我可以看到我的体能的成长,也认识很多我想也没想过会认识的朋友。基本上几乎每一个热身系列我都出席,除了有两次,一次杜昆山,以及另外一次吉打日莱峰的活动因为定在星期天和我上课的时间冲突所以没出现。其实每个队员的经验都多过我,而年龄上而言我也算是数一数二的老了,所以暗地里有点担心怎么去和年轻人一起打拼。但是我相信努力的练习加上适当的保护,至少队伍里我是不会成为大家的负担的。我把我所有出席的活动都放上来,希望以后看回来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完整的纪录。

后天将会是这系列里的最后一次练习,看起来出席的人数不多,但是和北笑山登山队一起活动,应该会认识很多很有经验的前辈,所以心里也是很期待的。

这几天开始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列了清单要着手去把背包准备好了,感觉得到我的热血在奔腾。作为出发前的心情写照,这将会是第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