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废话
话说那天和SK午餐的时候遇见SK的时候,他问我会不会这条路线,我说大概走过,其实,走是走过,其实我两次都以迷路收场。
星期二以及星期四下班以后,由于时间上赶不上和北笑山叔叔们集合的时间,所以我就自己去爬他们推荐的Hikathon路线,而且反正是这一周的练习路线,走走一下也好。星期二到的时候不会很迟,大概五点四十五分开始走,走的是比较短的四十分钟路线,一路上走到半路就看不见路标了,所以就跟随随便一个爬山队留下来的纸张走出到一个果园,走回外面才发现这里已经是靠近USM Ivory的Sungai Dua区了,像个笨蛋我背着十一公斤的背包走了将近半小时的大道才回到山脚下我的摩多那边。星期三去亚罗士打出席喜筵,详情可以看异次元一文,停战一天。星期四想想实在不甘心,大概六点开始走,用的是一百分钟路线,如果走对路的话,理论上七点半以前可以回到,所以就出发了。结果又再迷路。在这里我建议如果要去爬路线不明的山路,最好随身带有火种,刀,头灯/光源,还有足够多余一天使用的行动粮还有食水。热带雨林的话最好有防蚊剂。基本上野生动物都会怕火,除非在寒带的话温暖可能反而会吸引他们前来分享温度,所以火很重要。接下来是刀,基本的防身还是必要的,要迷路超过一天的话,刀可能就可以用来猎食动物,还有建筑栖身一夜的地方。要是迷路的是小山区,头灯在天黑之后可以用来小赶一段路。大山区不建议赶夜路,迷失以后连自己走过的路都没印象,会更危险。况且夜里山路崎岖,要受伤的话就会完全丧失行动力,很可能导致缺水缺粮。这三样东西不会很占位子以及重量,所以建议携带的好。星期四那天我晚上八点半才走出来,是一个住家以及修车场。。。老样子在街上走了很久才回去摩多那边。回到的时候那边就只剩下我一辆摩多了,感觉有点冷清。当时还下着大雨,有点骄傲有点寂寞。我回到了~~

正文
今天和天水,恐龙以及紫雨姐姐(不叫姐姐不行,她说话很喜欢放箭,我这种爱好和平的人只好妥协)约好在老地方Seberang Jaya的Caltex 早上六点四十五分碰面。记得贴上又说早餐自备,我提早醒然后跑去巴刹吃点东西后才去集合。在Caltex又很愉快的大了一个便,之后大家前往北笑山脚和爱因斯坦以及SK碰头,时间七点半,老样子紫雨提供炒米粉,大家聊天哈拉,大概弄到快八点才开始走。
基本上依然是很有趣的路线,路的形态变化多端,风景倒是没什么好看的。小白在启程前加入我们,实在好看又好脾气的狗狗,大家都很喜欢,尤其紫雨以及恐龙,但是小白和我交情也不错,毕竟北笑山我常爬,和它满熟悉的~~走到半路我看到了我第一个走错的点, 事后爱因斯坦说我们少走一个山头,我怀疑就是在这个点上要跟着我本来的路走的话,那里有多一个的山头,但是路真的几乎看不到了。一路上SK,恐龙还有天水都很强悍,小哥一贯的稳如泰山,紫雨在摸索自己的节奏,我一样气喘如牛。
在其中一个山头和小白一起拍了团体照,走不久之后看到了第二个我走错的分叉点,之后顺利上到北笑山。一路上我们也迷路过一阵子,北笑山的岔路极多,以后真的可以好好的探索一下。
在山上遇见北笑山爬山队的主席大人,大家聊了一下,希望再往后的日子可以选择性地与他们同行,他们虽然主要都是退休人士,但是活跃的程度还是很高的,甚至比我们还要持之以恒,我们是为了西北北每周集合练习,他们的节目可不止西北北。个人觉得爬山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是在与别的爬山队碰见的时候可以有一个Cross Over,时间长短无所谓,但是保持开放的心态会比较好。
下山以后我们去Island Glades那边的云顶餐室吃紫雨推荐的本地猪肠粉,还有其他的小食,过后就去其爱因斯坦的地头冲凉以及讨论西北北的装备。报告天水老哥以及紫雨姐姐会整理出来,讨论包括帐篷,燃料,煮食道具以至餐牌,食物的分配和个人药物以及装备等等。今天的聚会大概在五点多结束,基本上我才刚睡醒。。。刚刚一回家就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下星期很多人都有可能不能出席,但是我希望要是对自己体能状态了解还不够的,比如我,尽量抽空来参与,我们还剩下两星期,时间真的不够了。大家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